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VS"改革派":四两拨千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中超是否延期

  “改革派”:

  10月23日曾义正词严地提出了《关于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剩余场次比赛的申请》和《关于在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比赛期间举行义赛的申请》等八项决议,同时强调如果足协不予 认真考虑这些决议不能达成的话,那么将申请延迟剩余中超比赛而在此期间将举行义赛,直到有了满意的答复。

  中国足协:

  根据今年中超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意见,同意中超委员会的建议,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其它赛程不变,剩余中超联赛和比赛时间不变。之所以考虑联赛最后的几轮比赛不推迟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一个是考虑广大球迷看球的愿望;再一个(就是)联赛是一个传统的赛季,把联赛推后以后对整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也不是很好。另外还有气候问题,执法问题,队员在不同季节发挥状态问题,赞助商的协议等等一系列问题。

  换言之,即将在本周六(30日)开始的第18轮中超联赛仍将进行。

  改革时间进程

  “改革派”:

  徐明、张海等人明确表示11月30日前,中国足协必须出台足球体制改革的方案。

  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要在11月上旬成立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中国足协俱乐部和社会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认真全面系统地提出改革方案,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表,由工作小组提出。

  公开财务状况

  “改革派”:

  中国足协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公布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十年来的每年财政收支状况。

  中国足协: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委员会章程,应该在每年的年底或年初让俱乐部公布中超联赛的财务结算情况,考虑到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中超联赛预算方案,之后按照中国足协中超联赛委员会章程规定的时间,向俱乐部公布结算方案。(刘勇)(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