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欲盖弥彰--冷眼旁观中超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暂停降级、有限度公开财务状况、中超不能停以及成立改革小组,这四项意见是中国足协昨晚对以徐明、张海等人组成的“改革派”所提出的诸多要求的正式回应。前两项是足协作出的让步,后两项则是中国足协显示强硬态度的一方面。

  暂停降级是“改革派”提出诸多改革要求的其中一项,足协之所以肯作出让步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足协向“改革派”表明态度,证明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中超联赛改革的急切性,同时也表明足协能接纳“改革派”提出的要求;二是足协给出的解释“为了从更好保证联赛稳定和联赛环境,也为了下一步更好改进工作,筹备方案这方面考虑”(杨一民语)。

  足协给出的解释显露了他们的用心。目前“改革派”势头汹汹但内部成员的目的并不一致,如北京国安、青岛颐中两队目前正处于保级边缘,“暂停降级”对这两队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将很大程度满足这两家俱乐部改革的要求。这样一来,北京、青岛两家对足协“逼宫”的态度将大大减缓,而足协则可抓紧时机做这两家俱乐部的工作,瓦解“改革派”。

  公开财务状况虽然也是“改革派”提出的要求之一,足协尽管也作了让步但只限于仅仅是今年的财务状况。这与“改革派”提出的公布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十年的财务状况相距甚远。

  关于“中超照打”的解释,中国足协表示主要是从球迷看球、联赛是个传统赛季,另外还有执法、赞助商协议等等一系列问题。足协的解释很客观,作为代表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联赛绝对不能说停就停,除了足协所解释的原因,还有更深的含义就是社会稳定问题。如果联赛真的停了,球迷反对导致社会混乱的话,那是中国足协以及其主管单位绝对承担不起的责任。为此,足协非常强硬地拒绝了“改革派”的要求。作出这一决定,足协是有准备的,如果“改革派”真的冒天下之大不韪,集体罢赛,那足协完全有可能动用各地十运队参加剩下的中超联赛。

  成立改革小组,而非按照“改革派”提出的具体时间表进行改革,这就是足协惯用的“太极推手”的招数。以往,足协施展的“拖字诀”对很多问题都是不了了之,这次足协是否还能如愿,尚难预料,但起码是对“改革派”提出的要求作了正式回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