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和稀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足协新闻通气会首次公开回应“改革派”

  否决暂停今年中超联赛和展开义赛的提案

  同意暂停今年中超降级的提案

  初步同意公开今年(仅限今年)中超联赛财务

  初步同意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的提案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昨天,在上午召开了中超投资人联席会、下午召开了中国足协执委会大会后,晚上,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就中国足球一系列敏感的改革话题作出了正式的决议。决议包括否决了暂停今年中超联赛和展开义赛的提案、同意了暂停今年的中超降级提案、初步同意公开今年(仅限今年)中超联赛财务和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的提案。这些决议是中国足协就以徐明等人在10月17日发起的“中国足球革命”以来的首次公开回应。

  阎头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会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首先承认中国足协对中国足球目前出现的问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他也坦承中超联赛必须改革。“现在中国足协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问题非常严重,这些问题既有中国足协的责任,也有俱乐部的责任。对在中超联赛出现的这些问题上,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责任。”

  不过,善于政工工作的阎世铎表示,目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是改革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必须用改革的方法、发展的方法去解决改革中的问题。
足协和稀泥(图)
进行完自我批评后,阎世铎马上对以徐明、张海等人提出的“改革”意见非常委婉地提出了批评意见,“中国足协在依法依章管理中国足球的地位必须要得到尊重和维护,国际足联章程对国家足球协会所属的各级联赛和俱乐部组织的管理权和竞赛所产生的所有权最终拥有者都有着明确的规定。”

  阎世铎这些表态实际上是表示,在现阶段,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拥有不可置疑的领导权,同时也回应了以徐明、张海等人提出中国足协交出联赛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和监督权的要求。

  左图:一个相互让步的方案让完全对立的两方看上去“皆大欢喜”。PHOTOCOME/供图

  联赛照打暂停降级

  会议主要内容则主要是中国足协对一些敏感问题的表态。阎世铎表示,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其它赛程不变,剩余中超联赛和比赛时间不变。换言之,即将在本周六(30日)开始的第18轮中超联赛将依旧进行,否决了徐明、张海等人提出的“中超联赛延期进行”的决定。

  此外,中国足协还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中超联赛预算方案,之后按照中国足协中超联赛章程规定的时间,向俱乐部公布结算方案;中国足协要在11月上旬成立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中国足协俱乐部和社会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认真全面系统地提出改革方案,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表,由工作小组提出。

  以上决定是中国足协在昨天召开了“中超联赛投资人大会”和有17名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参加的“执委会大会”作出的。不过,在本报截稿时止,徐明、张海等人组成的“改革派”尚未正式对中国足协的表态作出回应。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