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新赛季即将揭幕 广东女篮目标“保六争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海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保六争四”,广东宏佳铝业女篮昨天定下了新赛季WCBA联赛的奋斗目标。

  广东女篮兵强马壮

  本周末,女篮联赛(WCBA)将正式拉开帷幕。广东宏佳女篮将主场首战沈阳部队。 为了备战十运会,广东宏佳女篮启用了不少年轻球员,现在全队的平均年龄为21.5岁,平均身高为1.85米。除了去年的班底外,广东宏佳女篮还拥有了两名未来之星:国青队主力关馨和身高达到2米06的15岁小将魏伟。魏伟的身高目前是亚洲最高的,而她所拥有的灵活性和弹跳都是很罕见的。不少广东篮球专家十分看好魏伟的未来。主教练郑薇也表示,魏伟是有块可能成为优秀球员的好料子,“不过我们会注重对她的培养,但是我们的目标不是让她变成站桩式中锋,而应该是和广东女篮灵活快速多变的风格相符合的球员。”

  拥有潘巍和宋晓云,宏佳女篮还重新从美国请回了前一赛季的外援戴安娜。郑薇认为选戴安娜主要是因为她个人能力很强,和球队的打法也很符合。

  保六争四为十运

  在此前的备战中,宏佳女篮在10月初前往韩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从这次集训中,宏佳女篮和韩国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队都进行了多场比赛。主教练郑薇认为收获颇丰:“我们在技术风格上一直是坚持‘以小打大’,这一点和韩国队的球风十分相似,因此我们在这次韩国集训中技战术细节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对于提出的“保六争四”的目标,主教练郑薇表示这个目标的制订并不保守。“我们去年是第五,”郑薇说,“虽然今年的队伍情况比去年要好,但是我们不希望给年轻队员带来更多的压力。毕竟在WCBA中所有球队的差距都不是很大。而且明年我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十运会,肩负着在十运会夺牌的任务,我们今年必须更多地起用年轻球员。所以现在我们的可以通过联赛让我们的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起来,将阵容磨合好。”

  新赛季的WCBA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A、B两组,采用同组主客场双循环和不同组球队单循环的赛制。广东队和上赛季冠军八一队、第四名江苏队以及北京、上海和河北队同在一组。比赛将从1月30日正式开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