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给精彩找些理由--乒球世界杯走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乒坛争霸,风起云涌。32名世界顶级高手风尘仆仆赶赴萧山。垂涎着那新的世界冠军头衔,当然也惦记着那13.5万美元。

  作为看客的我们虽然无利可图,但却仍然可以找到让自己兴奋的理由,来享用这顿 乒坛饕餮宴。

  去年世锦赛,奥地利人施拉格为欧洲人收复了6年与欧洲无缘的圣·勃莱德杯。今年奥运会,柳承敏勇夺得男单金牌。在接连丢掉两块含金量最重的金牌后,中国男子乒队还有路可退吗?

  杀气腾腾的柳承敏、暗藏杀机的波尔、朱世赫、庄智渊,一个个都已经上紧了发条铆足了劲意欲绞杀中国男乒。后生可畏,但请不要忽略了这些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格林卡,老将或许难再续写传奇与辉煌,但又有谁会甘于充当看客?

  没有人相信王皓的失败在于技术,他的失败在于缺乏那种舍命一搏的气势和对胜利嗜血般的渴望。回国后的王皓在前两站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功亏一篑,日本公开赛更是早早出局。这位被誉为中国队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在美丽的杭州,走到了十字路口。

  如果说王皓的精彩是在2008年,那么我们更期待目前男乒总体实力最强的马琳,能够突出重围写下成为世界杯二十多年来夺得三冠王的传奇。只为争冠或许太过功利,但请不要忘记还有一位叫“老瓦”的瑞典人,看着这位用智慧和经验打球的“常青树”与强调速度和力量的新生代交手,已然是一种享受。

  男乒血雨腥风,女乒则波澜不惊。张怡宁、王楠、牛剑锋仍是世界顶尖三强。7届女乒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上站的都是清一色的中国人。这一次,外国女选手能否改写中国女乒一统天下的局面,着实令人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