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奥赛中国女队初尝败绩 谢军与波尔加弈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于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在西班牙马洛卡战罢第十轮,中国女队遭遇开赛以来的首次失利,以1比2不敌前匈牙利棋手大波尔加领衔的美国队,其中谢军与“老冤家”大波尔加的遭遇战以和棋收场。

  谢军对大波尔加的强强对抗并没有产生太多悬念,由于中国女队在本轮之前领先第二名6分之多,因此教练组决定采取比较稳健的战略,而大波尔加作为美国队的领军人物同样不 敢在同老对手的较量中冒太大的风险。是役谢军用稳健的变化与对手走成对称兵型,仅仅交战10个回合,双方就握手言和,用时不过20分钟。

  第二台许昱华的对手是克鲁什,克鲁什曾经在上次奥赛中战胜过许昱华,具有相当的实力。许昱华在自己熟悉的尼姆佐维奇防御中与对手走成一个复杂变化,对方拥有双象优势,而许昱华则以良好的子力位置来弥补,然而在随后的激战中许昱华没有把握住子力灵活的优势,遗憾地败下阵来。第三台赵雪开局不久就走错一个次序,局面比较被动,不过赵雪在中局的混战中充分发挥出了善于搏杀的特点,取得和棋。最终中国女队以1比2不敌美国队。

  目前中国女队积24.5分,仍然位居积分榜首位。匈牙利队以2.5比0.5击败拉脱维亚队,积20分,跃居积分榜次席。第11轮,中匈两队狭路相逢,谢军、赵雪和黄茜将代表中国队出战。

  男子方面,中国男队很快摆脱上轮失利的阴影,以2.5比1.5战胜波黑队,积24分,名次有所回升。前几轮状态不佳的卜祥志本轮表现神勇,击败代表波黑队的前土耳其名将阿塔力克,章钟、王玥、王皓均与对手弈和。第11轮中国男队将以上轮的原班人马对阵捷克队。(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