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中国足协依章管理中国足球的地位必须维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2 中国体育报

  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26日召开的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之后表示,通过投资人会议与俱乐部的沟通,使执委们更加了解了中超联赛存在的问题,倾听了投资人的呼声和建议,这对深化改革,共同解决当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很有好处的。特别要感谢俱乐部多年来的辛苦工作,要理解俱乐部的难处,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和长远发展,要让搞俱乐部的人感到有信心、有希望,有自豪感。

  阎世铎同时强调,中国足协依法依章管理中国足球的地位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国际足联章程规定,国家协会是对各级联赛和俱乐部组织的管理权和竞赛所产生的所有权的最初拥有者。

  另外,通过几天的会议,深化足球改革已经成了足协、俱乐部以及各方的共识,但中国足协强调,深化改革要在现有中超联赛体制的基础上,在体制改革、机制转换、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素质提高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审视和系统的改革。但深化改革不是推倒重来,不是另起炉灶。这次改革要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的精神,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将中国国情和中国足球发展现状结合,进一步完善和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超联赛管理体制;改革要有利于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有利于促进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有利于调动足球俱乐部投资人的积极性,有利于球迷和社会各方面的参与。要使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有更多的发言权、管理权、经营权和决策权。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