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执委会做出决议:中超暂停降级 公开联赛财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孟洪涛报道:中国足协执委会10月26日下午在北京继续召开,本次执委会在对目前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形势进行深入研究之后做出决议,本赛季中超联赛将暂停降级。

  中国足协执委会由23名主席和副主席组成,副主席多由各地方体育局局长担任。根据章程规定,执委会需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执委参加才能开会并做出决议。事实上,中国足协 原定在10月25日召开副主席会,即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参加当日下午副主席会的代表并没有达到法定人数的三分之二,因此没有形成最终决议。

  在周一的执委会上,与会的各地方体育局负责人听取了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关于目前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出现问题的汇报。阎世铎把自国安罢赛之后联赛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全都摆在桌面上,表示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事实上,与会代表对于目前出现的问题早有耳闻,部分代表也已形成书面意见。在交流中,部分代表认为目前中国足球需要的还是稳定。一部分代表表示,对于中国足球无论是自上而下,还是自下而上,改革都是必由之路。

  26日下午,各地方体育局负责人相继抵京,参加会议的执委为17名,而且公安部相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会议,由于与会代表人数超过执委会成员的三分之二,达到了法定的人数。因此,执委会在经过下午近5个小时的会议之后最终形成了六项决议。

  对于此前部分俱乐部提出的暂停降级问题,本次中国足协执委会通过研讨之后,将这一建议形成了决议。阎世铎宣布,同意中超委员会的建议,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升级和其他赛程不变,剩余中超联赛比赛轮次和时间不变。

  另外,中国足协还承诺,按照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委员会章程,应该在每年的年底或年初向俱乐部公布中超联赛的财务预决算情况。考虑到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中超联赛预算方案,之后,按照中超联赛章程规定的时间向俱乐部公布决算方案。

  中国足协执委会决议还认为,希望各俱乐部本着对球迷负责、对社会稳定负责的态度,保证中超联赛比赛正常秩序。希望各地赛区组委会、各中超、中甲俱乐部都要加强管理,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保证今年比赛的顺利进行。中国足协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管理,改变中国足协的工作作风,和俱乐部以及方方面面一起共同维护赛场的公平竞争环境。(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