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三张脸谱:范助理 范将军 范核心(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范志毅三张脸谱:范助理范将军范核心(组图)
范志毅三张脸谱:范助理范将军范核心(组图)
范志毅三张脸谱:范助理范将军范核心(组图)
平易近人的范志毅 横刀立马的范大将军 范核心成了队友的标杆

  (记者杨峰洲摄)

  范助理——蛮像那回事

  虽然是夜场,虽然气温突降,但仍然有百余名江城球迷出现在珠海中邦队的训练场边,他们关注的焦点是范志毅。

  在中邦队中,范志毅的定位是助理教练兼队员。昨天的训练中,范志毅带领队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热身。

  在进行完慢跑热身后,范志毅突然大喝一声,吓了场外的球迷们一大跳,再看场内,中邦队员正嬉闹着各自寻找起了自己的“对子”,而落单的一名队员自然要接受惩罚。惩罚的方式也是别具一格,队员们分成两行,手牵着手搭成一座“桥”,受罚的队员则由队员们抛过“桥”———笑声回荡在体育场上空,大战在即的凝重气氛顿时一扫而空!

  这套妙趣横生的准备活动,不知是否是范志毅的独创,但对于这位范助理,球迷们的评价是:他还蛮像那回事咧!

  范将军——有些老迈了

  范大将军,这是范志毅当红之年的美称,不过36岁,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已经算是“高龄”了。不服老的范志毅始终不承认自己已经老迈了,这也是他作为现役球员,仍然坚持在中甲赛场上拼杀的动力。

  昨天的训练场上,范志毅出现在替补一方,他与迪迪尔打前锋,第一个进球,正是他在中路妙传给队友打入的。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范志毅已不是当年的那个生猛异常的范志毅了,在一次进攻中,当队友的边路传中到位后,他的一个门前略显迟缓的头球冲顶竟然顶冒了。望着滑门而过的皮球,范志毅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范核心——非他莫属

  如果说,谁是中邦队的核心球员,非范志毅莫属!

  昨天的训练中,虽然他出现在了替补一方,但队员们似乎对他有种天生的依赖和信任,几乎所有的进攻都交给了范志毅去策动或完成最后一击。

  武汉队助理教练冯志刚是范志毅当年在国家队时的队友,当武汉队上轮在越秀山体育场与广州日之泉鏖战时,他悄然前往珠海,打探“敌情”,那场比赛,有伤在身的范志毅是在最后阶段上场的。对于这位前队友,冯志刚的评价是,他的确不如从前了,但他的经验和意识还在,如果说后防线上谁是核心,那就是他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马良行还不时在比分落后时,将范志毅作为奇兵推上前锋线,与杨林等高大前锋,形成前场的高空轰炸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