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头有条件低头 中超可暂停降级决不能延迟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1 楚天都市报

  昨天,对于中国足协以及以实德为首的“革命派”来说,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中国足协执委、12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或投资人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上,“革命派”有了面对面地向中国足协发难的机会。下午,针对老板们的发难,中国足协召开执委会商量对策,并最终作出相关决议。晚上,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掌门人”阎世铎公布了执委会的决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只是部分满足了“革命派”的愿望。就像辽足董事长张曙光说的那样:革命的实质就是妥协。

  足协妥协

  承认“不改革中超没有出路”

  中国足球改革的历史性功绩不能否认,当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现在,中国足球面临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问题既有中国足协的责任,也有俱乐部的责任。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是一家人,搞好中超联赛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中国足协认为,在中超联赛出现的这些问题,中国足协负有重要的责任。目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是改革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必须用深化改革的办法,发展的办法逐步解决。不改革,中超联赛是没有出路的。

  同意本年度中超暂停降级根据今年中超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意见,同意中超委员会的建议,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升级和其他赛程不变,剩余中超联赛比赛轮次和时间不变。同意公开今年中超财务按照中超联赛委员会章程,应该在每年的年底或年初向俱乐部公布中超联赛的财务预决算情况。考虑到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中超联赛预算方案,之后,按照中超联赛章程规定的时间向俱乐部公布决算方案。同意成立中超公司要使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有更多的发言权、管理权、经营权和决策权,同意成立中超公司。在11月中旬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组成人选包括足协官员、各地方体育局官员,足球投资人,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表,由工作小组提出。足协坚持改革应在足协领导下进行

  改革必须在法律规章的框架内,在稳定的基础上,在总局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在俱乐部和社会、经济、法律专家共同参与下,按程序有计划,既积极又稳妥地进行。中国足协在依法依章管理中国足球的地位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国际足联章程规定了国家协会是对各级联赛和俱乐部组织的管理权和竞赛所产生的所有权的最初拥有者。改革不是推倒重来深化改革要在现有中超联赛体制的基础上进行,不是推倒重来,不是另起炉灶。这次改革不能就事论事,就问题改问题。而是要坚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与中国国情和中国足球发展现状结合,进一步完善和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超联赛管理体制;改革要有利于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有利于促进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有利于调动足球俱乐部投资人的积极性,有利于球迷和社会各方面的参与。中超联赛不能延迟本赛季中超联赛剩下的比赛不能延迟。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一个是考虑到广大球迷看球的愿望;再一个把联赛延迟以后对整个中超联赛也不是很好。另外,我们还必须得考虑气候问题、执法问题、队员在冬季里发挥的问题、球迷看球问题,还有赞助商的协议等等一系列问题。经过综合的考虑,经过执委会研究决定,联赛最终按照既定的赛程进行。(以上均摘自阎世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体验中超危急时刻对于中国足球而言,10月26日是一个关键的日子。昨天,中国足协召开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正式举行。12家俱乐部的投资人齐聚北京大宝饭店,和足协展开了面对面的谈判。9∶00———以徐明、张海为首的“革命派”分别乘坐大连实德俱乐部提供的车辆来到了大宝饭店。他们的出现立刻引起了在场记者的注意,但他们直接上了二楼会议室。11∶50———会议仍在进行,迟迟不见有人下来。在大堂等候焦急不安的记者们走来走去。12∶55———足协新闻官董华终于下来了,立刻引起记者围堵。他向记者传达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上午整个会议开得比较好,气氛很融洽。与会的足球投资人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通知新闻发布会在下午5点半举行。13∶40———徐明、张海等现身。他们向媒体表达了态度,态度依然强硬,“听其言、观其行”,他们的态度是等待下午执委会的结果。14∶30———中超执委会再次举行。足协根据上午的会议情况开始准备最后的决议。17∶30———中国足球记者开始体验有史以来最幸福的时刻∶足协准备好了晚饭,请记者持记者证进入餐厅进餐,有记者笑言∶“这是足协关门前的最后一次饭,要吃赶紧吃,不吃再没机会了。”18∶10———董华通知记者,新闻发布会推迟到晚上8点半举行,在场记者嘘声一片。20∶30———阎世铎率领其余8位副主席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气会进行了半个小时,新闻官董华就匆忙宣布了会议结束,但现场的记者仍不满足,一肚子问题还没提出来呢,“实德怎么处罚?”等问题不绝于耳,但阎世铎已起身离去。(寇国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