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祭出“太极推手” 公布对于中超改革五点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华实习生李兴仁)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关于中超改革的五点意见。

  这五点意见是:一,初步同意公开今年中超财务预算,但仅限今年。二,考虑暂停今年的中超降级。三,否决暂停今年中超联赛和进行义赛的提案。四,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组成人员包括足协官员、各地方体育局官员和足球投资人。五、积极筹备建立中超公司 ,但是没有列出具体的时间表。

  以大连实德为首的七家俱乐部提出的改革意见中的第一条,就是暂停本赛季的降级。对此,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昨天表态:“根据今年中超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意见,同意中超委员会的建议,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其它赛程不变。”

  对于深化改革,阎世铎表达了一些积极的想法:改革要使俱乐部有更多的发言权、管理权和参与决策的权利;要积极筹备建立中超公司;11月上旬中国足协将成立深化改革工作小组,认真、全面、系统地提出改革方案。

  中国足协强调,深化改革要在现有中超联赛体制的基础上进行,在机制转化、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素质提高等方面进行,但不是推倒重来。

  中国足协与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联席会议于昨天9点10分开始,但下午紧接着进行的足协执委会会议却由于一些细节讨论而被迫延迟。原定于17点30分举行的通气会,也因此顺延至20点30分召开。

  和上午联席会议中,中国足协官员和俱乐部老总的“剑拔弩张”相比,足协这次对记者的态度“温和”得多了,甚至做东请记者们吃了一顿免费的晚餐。即使在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2001年,记者在各类足协会议上能享受到的最多也就是一些点心,看来这回中国足协是真的希望媒体拉自己一把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