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中国足协抽自己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9 解放日报

  昨天晚上,中国足协抛出了五点改革意见。而在此之前六个小时,“改革派”牵头人、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满面春风地卖乖:“我们和足协是一家啊……”不难料想,这是一个双方都满意的方案。

  足协的意见出来之后,原本叫嚷着“不满意就退场、不满意就罢赛”的俱乐部,根本没有了声音。对于所谓的改革派来说,中国足协颁布的五点意见,是他们一次不小的“胜 利”。

  但事实上,有关改革的五点意见,不见改革的色彩,只有妥协的影子。

  五点意见中,真正具备实质内容的,就是本赛季暂停降级。徐明的“改革”方案中第一条就是暂停降级,用意其实非常明显,就是通过非竞技手段,挽救实力不济、处于降级边缘的四川冠城。因为,作为“实德系”中重要成员的四川冠城一旦跌落中甲,徐明的“钱包”无疑将大大缩水。

  中国足协选择取消降级,满足了少数人的胃口,但是对于联赛混乱无序、裁判缺乏权威、赛风赛纪恶化等实质问题,却依旧束手无策。

  上任之初,阎世铎曾经在口头上豪爽了一把,“杀无赦,斩立决”、“矫枉必须过正”,但在纷繁芜杂的中国足球面前,阎世铎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妥协,而暂停升降级,则是他妥协的老套方式。

  取消升降级,再次表明中国足球缺乏对规则的认同和严格执行。降一支球队,原本是写在中超规程上的,而昨天,中国足协抽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容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