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寸步不让 强力改革仅仅成中国足球口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14 潇湘晨报
足协寸步不让强力改革仅仅成中国足球口号?(图)
足协寸步不让强力改革仅仅成中国足球口号?(图)
阎世铎宣布决议

  徐明冷眼对待决议

  想象中的足协让步终于没能变成现实,想象中的中国足球“革命”终于变成“改良”。暂停降级,中超照打,昨天的中超执委会和中超投资人会议没有太多的意外发生,足协没有使出“拖字诀”,当然也没有接纳俱乐部联盟提出的暂停中超的提案。中国足协对于逼宫并没有作出实质性的让步。

  没有进展,公开中超财务预算,阎主席10多天前就已经提出;没有突破,否决暂停今年中超联赛和展开义赛的提案;取消降级,让人搞不清楚的是中甲升不升,中甲降不降?强力改革,不知道这是否又仅仅是中国足协的一个口号?

  昨晚9点,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宣布中超执委会和中超足球投资人会议的4点决议:

  1.公布中超财务预算

  2.考虑暂停中超降级

  3.否决暂停中超提案

  4.成立足球改革小组

  公布中超财务预算

  阎世铎:按照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委员会章程,应该在每年的年底或年初让俱乐部公布中超联赛的财务结算情况,考虑到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中超联赛预算方案,之后按照中国足协中超联赛章程规定的时间,向俱乐部公布结算方案。

  现场解析:中国足协同意今年的财务公开,这是社会和舆论压力的结果。据报道,每年联赛的收入上亿,而每个俱乐部的收入不过是120万元,这让俱乐部相当不满意。同意中超财务公开,足协此前就已经有准备,此前的18日中超峰会,阎世铎就已经就此发表过意见。

  这算不上是足协的让步,算不上俱乐部联盟的突破。

  考虑暂停中超降级

  杨一民:联赛稳定和安全应该是第一位,从这方面考虑,组委会通过这两次会议,也对后面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判断分析。组委会的决定里面其中有一项就是在基础规程里面,暂停中超降级,这是从更好保证联赛稳定和联赛环境,也为了下一步更好改进工作,筹备方案这方面考虑。

  现场解析:中国足协同意一些俱乐部提出的关于停止联赛降级的决定,摆出了一个改革和求变的姿态。但从深层次来说,这很可能不过是瓦解中超俱乐部联盟的一个招数而已。目前上海国际、沈阳金德、上海申花、重庆力帆、天津康师傅、四川冠城、北京现代和青岛贝莱特都可以算在降级区,而这些俱乐部有些不支持中超俱乐部联盟的改革措施,有些也只是处在观望和等待中。

  从这个角度来看,“暂停中超降级”很可能将是直接瓦解中超俱乐部联盟的致命武器。

  否决暂停中超提案

  杨一民:最后几轮联赛不推迟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一个是考虑球迷看球的愿望;再一个是联赛的传统,把联赛推后对整个中超也不是很好。另外这还涉及很多问题,考虑到气候问题、执法问题和队员在季节里面发挥问题、场上比赛问题,球迷看球问题、还有赞助商的协议等等一系列问题。

  现场解析:会前,以徐明、张海和罗宁为首的中超俱乐部联盟重点强调了“延迟剩余中超联赛时间”的提议,并指出,“延迟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纯净后面的联赛”,但是下午进行的中超执委会否决了他们的决议。在宣布这个决定前,阎世铎首先宣布了足协执委会召开的程序,表明有三分之二的执委到场的会议决议完全有效,并借此表明了足协的权威是不可动摇的。

  据了解,以徐明、张海和罗宁为首的中超俱乐部联盟在会后紧急磋商,如何应对足协的态度。

  成立足球改革小组

  阎世铎:中国足协要在11月上旬成立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中国足协、俱乐部和社会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在改革中,要使俱乐部能有更多的发言权、管理权和参与决策的权利,包括在经营上,要筹备建立中超公司,全面系统地提出改革方案,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表,由工作小组提出。

  现场解析:在重新确立足协权威的同时,中国足协在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问题上和各家俱乐部打成了共识,同意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但是从阎世铎的讲话来看,虽然承诺给俱乐部更多的发言权、经营权和管理权,但务虚的痕迹依然很重。阎世铎指出“改革不是推倒一切重新来过,而是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基础上进行”,这在无形中否决了革命派们以休克疗法改革的决议。

  “中国足球改革”很可能是足协的“拖字诀”和一句口号而已。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