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巅峰决战足协没输 看重球迷的利益阎头儿也务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7:37 齐鲁晚报

  中国足协执委会也开了,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也开了。应该说,与上次双方在中超委员会上的“斗法”相比,今天决战的胜负仍未当场见分晓。但是,从目前情况看,中国足协起码没输。

  阎头儿也务实了

  阎世铎今天的发言中有不少实际的东西。首先,公布了一些行动的具体时间。“拖”,曾经是阎世铎对付徐明们的招数;而“拖”,也被徐明们所痛恨。在几番交手之后,阎主席终于认识到“拖”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在谈到足球改革的具体措施时,他明确表示,“照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委员会章程,应该在每年的年底或年初向俱乐部公布中超联赛的财务预决算情况。考虑到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中国足协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中超联赛预算方案,之后,按照中超联赛章程规定的时间向俱乐部公布决算方案”。

  引人注意的是,在谈到“有些问题的解决”时,阎世铎同意“还需要社会有关方面的配合,包括司法的介入”。尽管“司法介入”已不是新鲜词,但在目前这个背景下说出这样的话,分量自然不同。

  看重球迷的利益

  在足协与诸侯“斗法”期间,就有不少媒体呼吁双方要注重球迷的感受、保护球迷的权益。今天,阎世铎表示,“2001年的时候在深圳会议上,当时中国足球提出一个人民足球的概念。我们搞足球的,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也好,深化改革也好,目的都是为了满足中国广大球迷日益提高的对足球的一种热情,所以说包括这两天的两次会议上,一个是中国足协的执委会,包括投资人会议上,大家都感觉到我们只有把球迷放到一个上帝的位置上,放在我们首要负责的位置上,才能真正把我们的足球工作搞好,如果说我们置球迷的利益和愿望而不顾,那么就背离了中国足球发展的宗旨”。

  本报记者王健(北京10月2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