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纵论足球改革 改革势在必行足协责任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7:01 生活日报

  今晚,阎世铎代表中国足协执委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和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的有关情况。会上,阎世铎公开表示:中超联赛面临的问题不容忽视,其中足协要负更重要的责任。他还保证,中国足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深化改革。

  足协负的责任更大

  “中国足球改革的历史性功绩不能否认,当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对于中国足球面临的严峻形势,阎世铎没有回避,“现在,中国足球面临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问题既有中国足协的责任,也有俱乐部的责任。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是一家人,搞好中超联赛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中国足协认为,在中超联赛出现的这些问题上,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责任”。

  说这些话时,阎世铎的表情非常严肃,但在念完“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责任”后,脸上明显轻松了许多。这位处于风口浪尖的足协专职副主席承认,改革才是中国足球的出路,“目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是改革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必须用深化改革的办法,发展的办法,逐步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不改革,中超联赛是没有出路的”。

  改革不能脱离足协

  承诺改革,但阎世铎一再强调:改革必须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俱乐部不能踢开足协闹革命。

  “改革必须在依法依章的框架内,在稳定的基础上,在总局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在俱乐部和社会、经济、法律专家共同参与下,按程序有计划,既积极又稳妥地进行。但深化改革不是推倒重来,不是另起炉灶。这次改革不能就事论事,就问题改问题”。

  为了安抚俱乐部,阎世铎在会上正式表态,“特别是我们要感谢俱乐部多年来含辛茹苦的工作,要理解俱乐部的难处,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和长远发展,要让搞俱乐部的人感到有信心、有希望、有自豪感。要使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有更多的发言权、管理权、经营权和决策权”。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在11月上旬成立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由中国足协、俱乐部和社会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认真、全面、系统地提出改革方案。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表由工作小组提出。

  本报记者 王健 (北京10月2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