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零降级带给我们什么 从零球迷到无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6:33 重庆晚报

  对病入膏肓的中超联赛,用“零降级”这样一种减少竞争压力的药方虽然可以暂缓混乱的中超局势,却孰不知受伤更重的,依然还是中国足球!

  球迷:凭什么看中超?

  阎世铎去年的报告已通过具体的数字承认去年的上座率出现了下降,只是他在列举 上座率下降的多种原因时,有意识地将联赛取消降级这个原因忽略了而已。为了出线,甲A联赛几次取消降级,实际上这恰恰是联赛观众减少的原因之一,甚至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首届中超在国字号球队全面走低和假球黑哨盛行的形势下,更多的伤心球迷开始远离球场,联赛一度出现过上座率平均低于2000人的尴尬历史。而如今再没有了降级,苟延残喘的中超联赛也已经失去了最后一点观看价值——连最后的悬念都没有了,球迷凭什么看中超?“零降级”加速着“零球迷”的进程。

  赌球:不用再玩命

  当比赛已没有了竞技意义,那么比赛的使命也必定转型。既然已没有了生存危机,那么不用再玩命踢球的宽松环境自然也更加符合那些蠢蠢欲动的俱乐部和球员的胃口。可以肯定,取消降级不仅不会杜绝假球黑哨、甚至在很大程度上会刺激这些黑暗势头的生长。在足协宣布取消降级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球资深人士由衷感叹,“没有升降级,没有短期利益的刺激,那些老油条队员和一些穷困潦倒的俱乐部必然会变着法子的赚取利润,而此时赌球将是他们的惟一选择,届时球场将会掀起更大的腥风!乱是避免不了!”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