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月26日中国足球大事记 足协改革派正面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5:31 北京青年报

  在一系列“暗战”后,足协与“改革派”昨天上午在北京大宝饭店与投资人进行了真正意义的“正面交锋”,虽然交锋的惨烈与否无法被估计,但这对中国足球产生的影响一定深远,为此,发生在这一天里的故事将永远地进入中国足球的历史。

  7点50分,摄影摄像记者的“长炮”已经摆在大宝饭店门口的各个方位。记者们大多守在饭店门口外,有不少记者打着哈欠紧盯着不远处的十字路口。

  8点38分,在众记者的围堵下,实德董事长徐明的奥迪A8缓缓驶入大宝饭店,“改革派”其他代表分别搭乘国安提供的专车赶到大宝饭店。

  8点42分,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杨一民、南勇、薛立、张吉龙纷纷步入大宝饭店。

  8点45分,大宝饭店对二层实施全层封锁,电梯去往二层的按钮被设置成“无用状”。有些记者力图从三层突入二层禁区,但二层楼道门口已经被长桌挡住,两名整装待发的保安虎视眈眈。

  8点55分,足协新闻官董华“临时解除禁令”,他说:“新闻媒体的记者可以到二层拍摄5分钟。”接着,记者们汇成一条长龙涌向二层。

  8点58分,参加会议的足协5位专职副主席及各地体育局的9名代表齐坐在会议室靠南一排,而各俱乐部的13名代表则集中在北面的座位上,有记者开玩笑说:“这真是‘南北会议’呀。”

  9点03分,董华礼貌地请在场记者离开会场,但记者们仍意犹未尽,特别是摄影记者,他们努力地捕捉着各位代表面部表情的变化,所以当董华走近身前时,他们除了躲闪,就是乐呵呵地磨道:“再拍两张,等一下,马上就好。”

  9点05分,会议正式开始,记者们开始在大宝饭店一层“抢占山头”,没有地方坐的记者要么铺了一地报纸,要么靠在墙边打电话。

  9点20分,饭店门外的记者稀稀拉拉,倒是两名举着标语的球迷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

  9点28分,国安副董事长乘坐的出租车停在了饭店入口处,他不住地与相识的记者们打招呼。

  10点40分,饭店大厅的沙发上,部分记者闭目养神,而精神好的记者们有的聚在一起打扑克。

  12点,记者们分别聚在饭店一层咖啡厅电视下,《体育新闻》里记录着几个小时前各代表刚刚入场的一幕幕,大家都想从同行手里获取更多有关会议的信息。

  12点28分,大宝饭店一位工作人员礼貌地将几名球迷请出饭店,他说:“足协在对面,请你们过去找吧。”

  12点50分,会议暂时告一段落,与会代表在饭店二层进餐,记者仍不准进入二层。

  13点,董华走到记者中间,他告诉大家:“今天会议进行得非常顺利,大家谈得很好。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预计在下午5点半举行。”

  13点29分,薛立走出大宝饭店,她是第一个出来的与会代表。

  13点39分,南勇、张吉龙一起走下楼,跟在身后的是天津泰达总经理张义峰以及福特宝公司副总瞿郁明。

  13点45分,健力宝董事长张海、四川冠城总经理李丹阳陆续走出会场,他们说:“今晚足协有答复,我们改革的目标很明确。”

  13点49分,实德董事长徐明在饭店门口被记者团团围住,随后发言。

  14点17分,足协执委会会议在足协二层会议室内举行,记者们兵分两路,或是堵在足协门口,或是在饭店门口等待。

  17点30分,大宝饭店二层保安设岗,记者须凭记者者进入新闻会现场。

  17点45分,足协新闻官通知记者证,足协请吃晚饭。

  18点15分,董华在饭店一层餐厅向记者宣布,发布会推迟到20点30分举行。

  20点30分,阎世铎等9名足协执委走进发布会现场,阎世铎宣读了足协的四点决议。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