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执委会作出让步 杨一民表示联赛不能延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5:31 北京青年报

  昨晚,中国足协执委会经过研究作出决定,其中引人注目的一条就是同意中超委员会的建议,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但是其他赛程不变,剩余中超联赛和比赛时间不变。这条决定在接受中超委员会此前暂停降级建议的同时也否决了“改革派”最近提出的关于从第18轮开始延迟联赛的要求,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代表足协对此作出了解释。杨一民介绍说:“这几天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的申请和要求里面其中有一个,就是能否让下阶段联赛延迟进行,中国足协执委会对此进行了商讨,今天上午和俱乐部也做了简单的沟通。”

  最终,中国足协执委会作出决定:剩余联赛和比赛时间不变。杨一民解释道,之所以考虑联赛最后的几轮比赛不推迟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一是考虑广大球迷看球的愿望;二是因为联赛是一个完整的赛季,把联赛延迟对整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形象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另外,延迟联赛还有许多技术问题,比如冬季比赛的气候问题,球员在寒冷的天气下比赛容易受伤,发挥也受影响,还有调配裁判员执法问题、场上比赛问题、球迷看球问题……杨一民强调说,联赛进行和其他工作的开展并没有矛盾。

  应该说,足协执委会作出联赛正常进行的决定是综合考虑的结果,但由于联赛近几轮连续出现严重问题,比赛中止、追打裁判、砸伤边裁……如果联赛继续进行,如何保证比赛的稳定和安全是重要的问题。对此,杨一民表示,执委会这两次会议也对接下去的联赛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判断分析,足协昨天与俱乐部的沟通也将起到作用。

  执委会决定暂停联赛降级也将有助于余下比赛的顺利进行,杨一民说:“暂停降级将保证联赛稳定和联赛环境,这也是为下一步工作考虑。”另外,中国足协今天将向各个赛区和中超俱乐部下发一个关于如何保证下阶段联赛能够顺利进行的通知,裁判委员会也将在近期召集裁判员开会,并举办一个短期培训,以使裁判员能够秉公执法,保证比赛的公平竞争。

  作者:李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