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现在双方中场休息 足协刚迈一小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5:31 北京青年报

  取消今年中超降级、公布今年中超财务、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中国足协在“改革派”和舆论的强大压力下,终于作出了让步,也让人看到了改革积极的一面。但与其说这是“改革派”的胜利,倒不如说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种必然。因为“改革派”与足协的交锋谁胜谁负并不重要,人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中国足球在这种改革的震荡中受益和不断进步。

  不过,必须看到的是眼下的这一切还只是中国足协的承诺,足协官员类似的承诺以 及冠冕堂皇的表态已经说过很多次,但事态闹到这一步,恰恰是因为许多设想与承诺都无法得到有效的落实,这也成了“改革派”揭竿而起的理由。承诺变成实际行动,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也是足协留给国人的悬念。

  “改革派”其实也远没有到“革命”成功的地步,因为无论他们提出多么完美的建议或方案,他们与中国足协也是战斗在同一条船上,他们同样是足球改革的参与者和执行者。若是中国足球这条大船翻了,他们同样难逃其责。所以,今后国人关注的不仅仅是中国足协如何行动,也要紧盯“改革派”们如何将积极的设想转变为现实。如果“改革派”借着改革的旗号净做些与足球改革背道而驰的事情或者只为达到自己的那点私利,那么他们必然会遭到人们的鄙夷。

  可以说,抱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决心的“改革派”用力将中国足协这辆改革路上的“牛车”往前推了一小步,这至少算是“改革派”的一大功绩。但这辆车到底能走多快,现在还是个谜。

  作者:王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