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三棒敲昏改革派 呵退"特别安排"踢开焦点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4:27 天府早报

  重磅厮杀·现场

  第一棒:“主力战将”成观众

  张海是“改革派”的主力成员,可是在昨天上午的投资人联席会上,他却遭到了足协的当头一棒———身份受到明显质疑。

  在昨天的联席会上,阎世铎刚刚宣布会议开始之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就首先宣读了一纸传真,这张传真来自健力宝集团董事会,是前天晚上传到中国足协的,并盖有健力宝集团的公章。传真的内容大体是,健力宝俱乐部表示由于业务过于繁忙,这次就不派代表出席本次投资人会议,但健力宝俱乐部会坚决支持中国足协,并遵守足协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足协在这个时候拿出这样的一份传真,自然令张海感到十分被动,他开始解释自己是健力宝集团的最大股东,并曾经担任过董事长一职,只是这样的解释多少显得有些苍白。同为“改革派”领袖的另外一个老板急忙站出来发言,称“一个大股东关注中国足球的改革进程,总不是一件坏事,何况他以前还是这家集团的当家人”,但此言刚一出,便给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堵了回去,“照这样说,我们是不是应该把云南红塔,还有大连的王健林一起请来聊聊?”

  在此之后,会场沉默了两三分钟,最后还是阎世铎发言宣布会议正式开始才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但“改革派”的气势却已经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第二棒:“特别安排”被呵退

  在联席会上,原本”改革派“的发言应该由张海承担,可是他已经被界定为“关心足球改革的人士”,自然不太适合再承担这个角色,于是发言的重任便被交到了张曙光身上。就在张曙光刚刚开始发言不久,被“特别安排”进场的七八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向与会人士发放印有“中国足协协会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日程”字样的打印材料,对此张曙光称“我们从来不开没有会议日程的会”,这个举动立即引起了足协方面的强烈质疑。“这是什么意思?”阎世铎很不解地询问,“这都是谁决定的?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个‘会议日程’啊?”而此时几个地方体育局的负责人也认为这个举动不合适,“有什么文件非要现场发放,至少也得首先经过组织批准吧,哪有这样办事情的?”这时,“改革派”的一个老总只好站出来解释,“这可能是几个工作人员的工作失误。”这样,才算把这事化解。

  第三棒:“焦点话题”被踢开

  昨天的联席会曾经被“改革派”抱以厚望,其中的个别人士还声称“如果在投资人会议上无法达到我们的目的,肯定会有人退会”。

  “改革派”在发言中反复强调“现在最关键的是要拿出改革的具体办法,而且我们应该明确一下改革开始的时间”。其他部分与会代表在“足球改革”的问题上没有异议,都认为“改革势在必行”,并表态“坚决支持改革”,但是有一些人强调“不能太着急,不能走极端”。眼看这次会议又要流于形式,“改革派”不再要求表决诸如“暂停联赛”等焦点话题,而是提出了“至少足协得先成立一个改革小组”这样比较缓和的要求。之后,虽然会议气氛还算融洽,可是实际上并没有形成任何“改革派”之前希望的决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