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尤状态神勇荣升射手王 只想多进球不在乎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4:16 东方体育日报

  在抚顺,若不是比赛的最后时刻意外出现“骚乱”,阿尤那脚精彩的倒挂金钩本该被人们记起。凭借本场比赛的一个进球,本赛季阿尤的进球总数已经达到了13个,超过李金羽,成为射手榜上真正的“领头羊”。

  最近两轮比赛,国际队一直使用451阵型。从442改到451,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有意加强中场的人数和攻防力度,二是因为后卫线缺少人才,不得不使用阿达姆斯,而根据一 场比赛只能同时使用两名外援的规则,因此,前锋线只得减少一名外援。

  前锋线少一人,每次到替补席的都是阿尔西诺。并非主教练成耀东偏爱阿尤,事实上,在阿尤到来之前,成耀东非常喜欢阿尔西诺,即便是奎瓦斯到来时的上赛季,成耀东依然把第一主力的位置留给了阿尔西诺。如今,成耀东坚决使用阿尤,主要还是因为阿尤良好的状态和突出的作用。

  在成耀东看来,阿尤如今的状态非常好,甚至可以说是处于他状态的一个高峰期,“联赛前半阶段,阿尤的状态其实并不是很理想,主要是因为当时他有不少伤,而且与球队的磨合也不是很熟练。自从意大利回来后,阿尤的身体状态好转了,状态也逐渐恢复。无论是在拼抢,还是对机会的把握上,阿尤都体现出了一名高水平外援的水准。”

  阿尤是联赛第二阶段以来,中超赛场上最抢眼的前锋。凭借最近几轮的神勇发挥,阿尤的进球数高速攀升。与实德队的比赛后,阿尤的进球数首次追平李金羽。而上轮与辽宁队的比赛,尽管国际队客场落败,但阿尤却为球队带来了一份厚礼:他超过李金羽,真正成为射手榜的第一位。

  大部分国际将士都表示,他们对阿尤夺得联赛最佳射手非常有信心。“阿尤的优势非常突出,一是现在的进球数最多,更重要的是,阿尤的状态越来越好,而且很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另外,球队的状态和他的状态一样,都越来越好,这也保证阿尤可以有足够多的进球机会。”但阿尤却并不在意“射手王”,他说:“进多少球或者是否获得‘射手王’,这都是天意。我所要做的,就是努力表现,争取进更多球。”作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