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干瞪眼白着急 张玉宁肌肉拉伤复出尚待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4:16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在10月2日与冠城队的比赛中肌肉拉伤之后,张玉宁已经连续缺席了对阵国际、沈阳、青岛三轮比赛。时至今日,张玉宁已经能够开始简单地进行慢跑活动,但涉及到他的复出日期,涅波眼中却依旧是无尽的忧虑,“张玉宁重回赛场还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可能是十天,也可能更长……”

  本周一开始,器械恢复暂告一段落的张玉宁,开始在队医的指导下进行一定量的室 外运动。望着张玉宁在场边慢跑的身影,正在一旁带队训练的涅波有一种无法言状的心情。对阵沈阳、青岛连续两场比赛下来,球队锋线的问题暴露得比较严重,尤其是在中锋人选上。曲圣卿停赛四轮,马丁腿伤初愈,还无法恢复至最佳,李大维虽然很卖力,但其技术特点并非单箭头中锋的合适人选。这样一来,原本申花队最让对手艳羡的一环,却成为了俄罗斯人的一大心病。

  在张玉宁的问题上,留给涅波的只是无奈。张玉宁的腹股沟伤势恢复按部就班,但进度却怎么也赶不上联赛的密度。着眼于既定赛程中本轮申花与北京现代的客场比赛,张玉宁的复出希望依然渺茫。“我不是医生。但是在这个问题上,就连最有经验的医生也无法很准确地预测出他具体的复出时间。”一阵长吁短叹,涅波已经表达了他所要说的一切。

  “肌肉拉伤的问题比较特殊,有时候一个小的问题看上去影响不大,但是如果运动中再受创伤,就会变成大问题。张玉宁人个子高,体重大,这样的伤对他来讲,恢复起来的确有一定的困难。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加不能冒险。”目前,申花队锋线的人手很紧张,但对于涅波来说,所能做的就只有耐心地等待。

  张玉宁跑完圈之后,涅波很自然地把他叫到了身旁,询问他跑步恢复的情况。当听张玉宁说当天的慢跑时间是二十分钟左右时,老头的眉头不禁一皱,“二十分钟?你需要增加你的运动量,速度上可以不作要求,但时间上一定要增加强度,这样有利于你的心肺功能尽早恢复。今天,你第一次在户外恢复,我希望明天也能够看到你,后天也是。”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