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幸运晋级亚冠决赛 孙葆洁判罚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4:15 东方体育日报

  2002年世界杯后韩国人有种迷信思想,仿佛只要外战使用世界杯球场就可以起死回生摆脱困境,但此心理优势昨晚被沙特人打破。对伊蒂哈德的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放弃济州康昌鹤球场,转而选择全州世界杯球场的全北现代队尽管拼了老命,还是被伊蒂哈德逼成2比2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在自己的场地内庆祝晋级决赛。赛后愤怒的当地媒体把矛头指向当值主裁、来自中国的孙葆洁。

  由于首回合1比2败北,全北现代别无退路,主教练赵丞涓说:“小组赛中也曾输给磐田喜悦和上海申花,但最终我们挺过来了。”赛前,前德国国脚保罗·林克和巴西中场戈麦斯复出,但林克已连续5场K联赛没有进球。伊蒂哈德人员齐整地来到韩国,前锋奎瓦吉、后卫萨克里和米卡特复出。

  开场后韩国人发动疯狂进攻,第32分钟林克接队友左路低传劲射破门。第43分钟,巴西中场博尔蒂的直传穿透沙特防线,尹晶焕门前推射得分,2比0。如果保持这个比分终场,韩国人将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但足球场就是那么奇妙,种种因素都会影响最终结局。第68分钟时出现戏剧性一幕,阿尔哈比冲入禁区,全北门将扑脚下球将对方扑倒,尽管全北球员立即围住中国主裁孙葆洁理论,但后者毫不犹豫地指向点球点——极刑!

  巴西人奇科主罚命中,客队看到希望,主队心理大受打击。第79分钟客队阿尔哈比反击中晃过门将再进一球,2比2!全场观众鸦雀无声。伊蒂哈德以总比分4比3淘汰全北现代,昂首进入本届亚洲冠军联赛决赛。

  赛后,韩国媒体在悲叹命运不公的同时对孙葆洁执法提出质疑。从慢镜头回放中看出,全北门将扑脚下球时先碰到球再碰到对方前锋,应不算犯规,亚足联官方网站报道比赛时也认为此球不应判点球。倒霉的韩国人只能吃下哑巴亏,《联合新闻》表示:“这个判罚改变了一切,如果没有点球,最终比分甚至可能是3比0,而非2比2。”作者:莫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