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冠城自揭伤疤 派系关联已经成为联赛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4:14 东方体育日报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在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上,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和实德集团总裁徐明都表示中超联赛应该解决派系关联问题。

  派系问题是从2001年12月实德集团收购原全兴俱乐部后就开始困扰中国足球的难题。在2002年12月的香河甲级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上,虽然中国足协下令实德必须转让当时的大河俱乐部,但是大河俱乐部更名为冠城俱乐部后依然和实德有着关联关系。而以实德系 肇始,中国足坛又出现了“张海系”,据称辽足俱乐部、上海国际三林俱乐部都和当时的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海有着股份方面的交叉关系。派系问题日益成为干扰联赛公平公正的毒瘤。

  而此次以实德为首的中国足球“革命运动”中,虽然包括实德总裁徐明、深足俱乐部董事张海在内的六家俱乐部七名投资人或投资人代表签订了一个“重建联赛公信的自律公约”但是里面只涉及服从裁判、禁止涉赌等方面,对关联派系等问题根本没有涉及。

  昨天上午会议上,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表态,认为净化中超联赛环境,必须要解决派系和关联问题。而实德集团总裁徐明也在会议上表示,深化中国足球改革必须解决关联问题。看来,困扰中国足球界三年的关联关系之一“实德系”有了彻底解决的可能。

  赌球问题在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上成为了各位代表强烈反映的问题,甚至实德等俱乐部将其作为了延迟今年中超联赛的一个理由。实德等俱乐部在发言中表示,球队内部成员涉赌的情况非常严重,俱乐部已经失控。现在一些俱乐部已经开始对俱乐部和球队认定的球员给予禁赛或者逐出球队的处理。这些俱乐部表示,赌球的危害也是这些俱乐部提出延迟今年中超联赛的理由,这样的话能够暴露涉赌球员,清除害群之马,保证今后的联赛秩序。作者:顾晨秦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