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无论爱恨 支持巴特尔飘流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3:14 重庆晨报

  “如果你爱他,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北京人在纽约》里的这句经典台词,我认为也可以作为NBA中国球员的生存注脚。当巴特尔在纽约的秋风中茫然四顾时,NBA迷人光环下的残酷性也显露无疑。

  在大巴强悍的外表之下,有一颗温柔的心。这个从大草原走出来的蒙古汉子,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他对家庭的注重。放弃国内的安逸生活,从美国的西海岸流浪到东海岸,大巴不仅是为实现自己的“NBA之梦”,更是为了实现家庭的“美国梦”。为了他的漂亮妻子和可爱女儿能够在美国过上一份还算优越的生活,大巴甚至不惜抛弃在国内的“大哥”级地位,沉默寡言地在不同的NBA球队扮演“马仔”的角色。他不苛求当巨星,甚至也不想去当什么主力替补。--“只要有份合同,他即使上不上场也无所谓。”一个中国篮协官员曾在和记者的聊天中,如此形容大巴的现状,我认为,这描绘出了大巴的真实心态。

  NBA工资之高,绝对是全球第一。即使大巴这样的低层球员,年薪也有70多万美元。这个收入肯定远远高出国内,即使横向对比足球界,欧洲五大联赛的二流球星也恐怕不容易拿到这么多钱。大巴宁愿在美国过颠沛流离的生活,也不愿回国打CBA,这也是主要动力之一。但美元也不是那么好挣的,其实以大巴如今的技术水平,NBA比赛已不是他强悍的身体所能承受之重,他注定漂泊,但他心甘情愿。

  所以,我坚持这样的观点:大巴的沉浮,更多的是一种个人命运的展现。不从体育的角度,只是站在一种人文的角度,我真心祝愿他的美国梦能最终找到一个落脚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