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会议精神解读:双方妥协 怎么改革谁也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3:12 北京晨报

  在记者通气会上,阎世铎通告了足协执委会的主要决议内容——

  成立改革小组

  公布财务预算

  一、会议开得很好,执委们了解了中超联赛存在的问题,倾听了投资人的呼声和建议,这对共同解决当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我们要感谢俱乐部多年来含辛茹苦的工作,要理解俱乐部的难处,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和长远发展,要让搞俱乐部的人感到有信心、有希望,有自豪感。

  ——这一点是中国足协早就该认识到的。

  二、中国足协在依法依章管理中国足球的地位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国际足联章程规定了国家协会是对各级联赛和俱乐部组织的管理权和竞赛所产生的所有权的最初拥有者。

  ——确实,任何一个国家的足协都没有像中国足协目前这样威信扫地过,此时搬出国际足联的章程,更显出中国足协的无奈。

  三、深化改革要在现有中超联赛体制的基础上进行全面的审视和系统的改革。但深化改革不是推倒重来,不是另起炉灶。改革要有利于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有利于促进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有利于调动足球俱乐部投资人的积极性,有利于球迷和社会各方面的参与。要使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有更多的发言权、管理权、经营权和决策权。中国足协将在11月上旬成立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由中国足协、俱乐部和社会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认真、全面、系统地提出改革方案。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表由工作小组提出。

  ——究竟怎么改革?从上面的话来看,谁也不知道……

  四、同意中超委员会的建议,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升级和其他赛程不变,剩余中超联赛比赛轮次和时间不变。

  ——应该是双方的妥协,在得到“不降级”这一最重要的保证后,相信各中超老总不会再坚持推迟剩余场次的要求。其中应该也有中甲俱乐部的努力,“只升不降”,既照顾了中甲的权利,又不得罪中超俱乐部,皆大欢喜。

  五、按照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委员会章程,应该在每年的年底或年初向俱乐部公布中超联赛的财务预决算情况。考虑到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中超联赛预算方案。

  ——又是妥协,只是这种财务公布能起到多大作用?

  六、希望各俱乐部本着对球迷负责,对社会稳定负责的态度,保证中超联赛的正常秩序。希望各地赛区组委会、各中超、中甲俱乐部都要加强管理,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保证今年比赛的顺利进行。中国足协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管理,改变中国足协的工作作风,和俱乐部以及方方面面一起共同维护赛场的公平竞争环境。

  ——如果各方真的都对球迷负责,中超也不会出现这么多问题。晨报记者 周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