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逼宫足协拿出“缩水意见” 除了暂停降级没别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1:01 时代商报

  早就猜到了足协会拿出自己的“改革计划”来压倒“中足联”规程,昨天中超执委会拿出了四条意见,等于将“同盟军”列出的条件严重缩水。如果这就是革命的结果,那么徐明们、张海们恐怕会让人笑掉大牙!我们就执委会拿出的四条意见作一下分析就可以发现,其实除了暂停升降级之外,足协并没有作出更多有力度的举动。

  1、执委会初步同意公开今年中超财务预算,仅限今年。

  分析:事实证明中国足协对革命异常心虚,仅限今年很有讲究,就是过往不咎。忽然想起了前几天在北京徐明说过的话,“只要足协没有做假账,那么他们公开财务预算就没有任何问题。”现在足协的公开方式和徐明们要求的11年来的财务预算相去甚远。小孩算算术都明白11和1的区别,足协如此敷衍,徐明们、张海们绝对不会答应。

  2、考虑暂停今年的中超降级。

  分析:这算是“同盟军”的一个胜利么?中国足协为了2002年世界杯曾经玩过不升不降、只升不降之类的把戏,对于这一点他们完全可以接受。是否取消降级其实对足协的利益都不会有更大的影响,在革命明显朝着对足协不利的方向发展的时候,足协认为暂停降级在这场革命中是最无足轻重的一环,他们乐得送个人情,以昭示自己改革的“决心”!

  3、否决了对于暂停今年中超联赛和展开义赛的提案。

  分析:暂停中超联赛,足协的权威势必受到了极大的损害———这等于向“同盟军”妥协!足协不肯接受,这证明他们拒绝徐明们激进的态度。不过有着6家俱乐部投资人签名的提案,如此轻易地被取消,不知道徐明们能否同意!昨天徐明的话语中隐约透露玄机:“我们把意见都提给足协了,至少足协已经在研究了,最终要按足协决议来办。”还有类似要听从足协意见的话语,难不成徐明们现在开始有了动摇的迹象?

  4、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组成人选包括足协官员、各地方体育局,足球投资人。

  分析:这和“中足联”的概念相去甚远,有了足协官员和各地方体育局的参与,事实上等于中国足协扩张了自己的势力,阎世铎在晚间新闻发布会上又将其范畴修改为“足协官员和社会人士”!徐明们苦心经营的革命要是只收到如此成效,这次革命也就没有了任何的意义———职业联盟水到渠成的说法也将落到空处!职业联盟应该是和足协平行的存在,足协提出如此交叉的“改革小组”,就没有了“同盟军”

  任何地位!

  总评:形势忽然发生转变,在辽宁否认张曙光代表辽足之后,深圳健力宝队昨日又否认张海代表其俱乐部,足协在上午的联席会议上公布了健力宝方面的传真:由于事务繁忙,因此不派人参加联席会议,这让张海非常尴尬!这种情形之下,徐明和张海等人正在逐步被孤立,或许“革命”可能陷入低潮也难说。徐明等人昨晚连夜召开会议,或许也在针对足协的决定在研究着新的对策!

  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张曙光担心改革力度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姝)原以为会在昨天的“逼宫”会上出现“刺刀见红”的对峙场面,没想到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投资人却达成了某种默契。不过,一直站在“改革”最前沿的辽足执行董事在谈及会议结果时却流露出了某种担心。

  张曙光认为,深化改革的路子是对的,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发展。但是他最担心的还是中国足协办事的速度和效率,尤其是中国足协提出改革的力度到底有多大。“这次改革到底是大改,还是分类整合,这是关键!其次就是改革的效率和速度。我希望中国足协最终能够给我们这些投资人一个满意的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过,昨天中国足协已经做出了“取消降级”的高姿态,所以张曙光等人的改革举措也不可能操之过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