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球迷要讨回“上帝”的权利 希望“参政议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1:01 时代商报

  足球不只是足协和投资人的游戏

  球迷要讨回“上帝”的权利

  球迷也要“参政议政”

  当徐明率众将“大闹”中国足协准备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大变革时,足球场上的另一“主角”———球迷却被当作“隐形人”给忽视掉了。昨天,沈阳市真心球迷协会会长程利斌便站出来疾呼,“罢赛也好,停摆也罢,有没有人给我们球迷一个说法,难道中国足球只属于中国足协和俱乐部那些投资人吗?”

  谁为“上帝”讨回公道?

  “中国足球现在闹出这么大动静,就连亚足联都插手了,可有谁考虑过我们球迷的感受、球迷的利益。现在中超联赛每一轮都面临着球员斗殴、裁判被打、动辄就有罢赛的事情发生。中国足协有自己的考虑,各俱乐部投资人也有自己的小算盘,但我们球迷呢?”程利斌说,前一阶段辽宁队连续发生蹊跷的输球现象,其实球迷对输球的原因都心知肚明,所以有一段时间决定“罢看”了,但这毕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呀。程利斌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有多家省内、省外球迷协会的会长打来电话表示球迷应该在此时团结起来,不能眼睁睁看着十年职业联赛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停了。“什么叫恨铁不成钢?我们不是不想看中超,而是现在的中超真是没法看了。我们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还一个健康的职业联赛给球迷就足够了。”程利斌一席发自肺腑的感言很能代表眼下众多球迷的心声。

  中国球迷将面临球荒

  在谈到中国足球、中超联赛弄到今天这个地步的根本原因时,程利斌直言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本身都有责任。“像球场上总是爆出假球、黑哨的丑闻还不都是当初俱乐部自己酿下的祸根。而中国足协面对长久以来在职业联赛赛场滋生的各种丑陋现象无能为力、听之任之。作为管理层,中国足协在此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程利斌举例说,像上轮西甲瓦伦西亚与塞维亚1:1打平那场球,当时瓦伦西亚球员因被主裁出示两张黄牌惨遭红牌被罚出场,但事后通过录像显示,当值主裁给瓦伦西亚出示的第二张黄牌并不准确,于是取消了该队员停赛的处罚。“人家西甲联赛都敢于正视自己的错判、误判,我们的联赛为什么不能正确对待球场上出现的错误呢?”程利斌说,如果中超停掉,再加上国足世界杯出线希望渺茫,那么中国球迷将面临无球可看的悲哀现实。

  当务之急打好11·17战役

  由于中超联赛眼下正经历多事之秋,所以本应该成为中国足球头等大事的国足最后一场“生死之战”却在此时成了联赛的附属品,很少再有人问及、也无人去关注。“本来我们这些球迷组织都商量好了,不管中国队能否在预选赛中出线,都要亲自到现场为国家队摇旗呐喊。毕竟开展联赛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国家队能在世界杯上有所表现。”程利斌最后总结式地说道,“从中国足球的发展的长远角度出发,这次动荡或者说这次变革应该还是有积极意义的。希望这次中国足协与俱乐部投资人的对话能够推动联赛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模式有所改变。但请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不要忘了,没有球迷就无从谈所谓的球市,而没有球市就不可能有赞助商来投入足球,所以千万别把球迷当成局外人。”据悉,近日全省球迷将在沈阳召开座谈会,为中国足球的发展献计献策。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冷清的看台,表明了球迷的态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