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中国足球自己玩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1:01 时代商报

  ◎杨树

  杨一民说“为了球迷联赛不能停”,但是他不知道,就在足协的执委会“热热闹闹”地开着的同时,一项在网上的调查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60%的球迷对于包括体育总局、足协和俱乐部在内的三方都“不相信”,而近80%的参与者更是直言对国内的足球比赛已经“没有兴趣”了。其实,对于熟悉中国足球的人或许早就应该预料到这个结果。那位一会儿 说走一会儿又留的足协掌门人对于自己的业务可能不熟悉,但玩文字、走形式可是强项。正像另一项调查内容所显示的那样:近半数的球迷也猜到了这个“大说小动”的结局———中国足球,仍在继续着“自己玩自己”的老路。

  你说开会咱就开会,你说改革咱就改革,不过最后开会研究什么和怎么改革还得我定———弄来弄去还是换汤不换药。两天的会议最终只研究出一堆废话?说出来让人没法相信。不过会肯定没白开,因为功夫可能都做到了场外。君不见原来足协最大的“敌人”徐明已是一口一个“我们和足协是一家”、“怎么处罚和停不停赛都听足协的”,态度已是180°大转弯。只有被阎世铎质疑了“不明身份”的张海忿忿地甩了几句“我们要求‘两分’、‘维护四权’”,“不信口头信文字、不信文字信公章”。不过其实张海说的最有分量也最有道理的一句话是,“阎主席的态度从来都是支持的,但现在我们只看‘态度’没有用”。

  为什么只能公开今年的财务,过去十年甲A的账目就那么见不得人吗?“改革小组”的人员由谁决定,怎样才能保证令各界信服?既然已经承认目前出现这么多问题足协的责任最大,那么凭什么让人们相信在他们的“领导下”中国足球能够翻身?诸多问题的积重难返已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凭什么就不能“推倒重来”?那些今天要“退出”明儿个要“罢赛”的又怎么突然无声无息了呢……

  有人提到了1992年的“红山口会议”,可并没有引起足协多大的反响。的确,12年前的那次会议虽不能说让中国足球脱胎换骨,可至少是面目一新。而这回呢?反正我是已不敢有任何奢望了。

  国际足联、亚足联还有法新社、安莎社等等国外媒体都已经被中国足球“惊动”了,可他们最终都会失望的,因为这不过又是一次我们“自己玩自己”的闹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