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恩华:国家队是最高荣誉 现在的球员不会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7:09 中国足球报

  张恩华说,在他们那个年代,国家队就是荣誉和战场的象征。进了国家队,就是对一个球员踢球生涯的肯定,没有进过国家队到了退役的时候多少会有些遗憾。进了国家队,就要像战士一样拿出杀敌的精神去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这种求胜的欲望恰恰在现在的国脚身上越来越模糊。

  张恩华认为这跟教练的足球理念有关,他认为大连队之所以能够成为国内赛场上的 长胜将军,跟科萨的调教有直接的联系,虽然我们取得过世界杯的决赛资格,但是就整个过程来说,张恩华认为,米卢的快乐足球并不能够成为中国足球顺利晋级的合理解释,还有太多客观条件的配合。“科萨很会调动队员的情绪,他能够在最恰当的时候激发每个人的斗志和求胜欲望,当然他平时的训练也很科学。我不是说米卢的快乐足球理念不对,他多大年纪了?如果我到了他那个年纪,我也觉得足球很快乐。经历很多,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与其说他参透了足球,不如说他看透了生活,一个快六十岁的人,他眼睛里的足球当然快乐了。他的快乐体现在对于竞争,对于比赛结果的输赢都用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来对待。

  “我现在并不完全认同,足球本身的竞争是残酷的,训练是艰苦的,而真正的快乐,就是能够承受别人不能承受的痛苦从而在球场上做到别人不能做到的事情,即便是失败了,也会因为无愧于心而快乐坦然。也许是我们误解了米卢快乐的意义,也许是我们理解得不够深刻,其实,踢了这么多年球,有几个人真正明白或者真正能够坚持自己对足球最初的追求和想法呢?”(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