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申花还能靠谁来破门?锋线乏人逼迫涅波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7:09 中国足球报

  “大家也都看得出,我们的锋线相当无力,两名前锋张玉宁、曲圣卿或受伤或停赛,马丁内斯这一周只跟队训练了一次……”赛后,申花主帅涅波为输给青岛贝莱特队找了个最恰当的理由。是的,在绝大多数时间里,申花队压着青岛队全力进攻,却始终缺少一双破门的靴子,而对手一次成功偷袭瓦解了申花所有的努力。

  锋线乏人逼迫涅波变阵,“老头”竟把杜威推到了后腰位置。赛后,杜威向记者道 出了教练的意图,涅波希望利用后防线上的充足人员,层层递进,以解放于涛、阿里,让他们充分发挥进攻能力。应该说,这套阵容在上半场比赛中发挥出不错的功效。

  这套由阿尔贝茨领衔、吉祥兄弟助阵的申花中场不可谓不强,但中场球员的射门意识和技术毕竟与前锋的敏锐感觉有段差距,在马丁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时候,申花陷入徒有子弹、没有扳机的窘境。下半场,涅波出于加强进攻的考虑,有意识地换下李诚铭,随后又用李大维换下马丁,但这些换人动作并没有带来很好的效果。

  无论是从杜威、阿尔贝茨,还是于涛、吉祥兄弟,他们都尽力了,但每一次他们输送出的炮弹没人接应,申花还能靠谁来破门呢?

  从这一层面上讲,守门员出身的青岛队教练王维满在这场比赛中采取了非常正确的战术。自忖实力弱于申花的青岛队龟缩防守,伺机反攻,孙新波撕开申花后防线的进球完全贯彻了教练意图。事实上,那场比赛中他们还获得多次不错的破门机会,虞伟亮的扑救屡次帮助申花化险为夷。

  显然,防守不利依然是申花的老问题,再加上锋线无人的新问题,最近的种种麻烦也够涅波受的。比赛之后他也略感无奈地说:“我回到基地后,会好好总结近两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接下去我们还有一周时间,希望这点时间里能加以解决。”陈子缘(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