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50场“枪手”死于“判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第50场“枪手”死于“判官”(图)
  曼联队球员范尼斯特鲁伊罚中点球后跪地握拳仰天长啸。新华社/法新阿森纳希望在老特拉福德延续自己第50场英超联赛不败的纪录,但是裁判和克星鲁尼一起击碎了他们的梦想。伟大的枪手在那一刻轰然倒下了。鲁尼则把击败劲敌作为了他19岁的生日礼物。

  枪手死于“非命”

  尽管这场比赛是曼联的主场,但是阿森纳依然被更多的人看好。而阿森纳主帅温格也得到好消息,队长维埃拉在赛前脚踝伤愈复出,雷耶斯替换皮雷进入左中场先发。相反曼联主帅弗格森就要哀叹不幸,红魔队长罗伊·基恩因遭遇流感缺阵,本赛季迄今仅一次出场的菲尔·内维尔顶替了他的后腰位置。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争夺得非常积极,但是直到比赛第72分钟,鲁尼在禁区内试图突破坎贝尔时摔倒制造争议点球,范尼点球一蹴而就。第93分钟,鲁尼为曼联攻入首粒英超入球。此役后,排名跃升至第5的曼联将同阿森纳的积分差距缩小至8分,阿森纳虽然依然占据积分榜首,但英超联赛49场的不败战绩被遗憾终止,这也是他们本赛季迄今惟一一场没有斩获进球的比赛。

  旷世天才竟专克阿森纳

  上一次阿森纳1∶2败在埃弗顿脚下,就是因为鲁尼那脚匪夷所思的远射,这次,对手换

  成了曼联,而“枪手”依然难逃噩梦,鲁尼匪夷所思的

  职“假摔”让阿森纳不败纪录终止了。

  决定性的时刻在第71分钟降临,鲁尼、又是鲁尼,将比赛的天平扭向了曼联一方,在坎贝尔的左脚踢向空中的一瞬,鲁尼也做出了反应,他的两腿停滞不动,身体向前扑倒,随后趴在地上

  看着主裁判的手指指向点球点。做出的是一个相当“职业”的动作,从打击对手的角度讲,他已经做到了极致,在鲁尼摔倒后,坎贝尔看也不看就冲向对方,手指指点着斥责鲁尼是在假摔,此时此刻,他一定认为裁判该向鲁尼出示黄牌。当回头看到利雷指向点球点的手时,坎贝尔显得十分震惊,他双手抱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脸上写着失望与无奈。

  曼联随后在第93分钟锁定胜局,萨哈反击中分球禁区右侧,史密斯及时横传门前,鲁尼门前8码轻松推射破门,这是他为曼联攻入的首粒英超入球。

  昔日罪臣今成关键先生

  上赛季的2003年9月21日,曼联主场曾0∶0战平阿森纳,裁判本奈特在最后时刻判罚点球,范尼却将机会射失,这也引发了数名阿森纳球员对范尼的挑衅,4名阿森纳球员共得到9场禁赛处罚。而在本场裁判此前执法的8场比赛中,范尼共射入11球。

  范尼昨天整场比赛只伸出了两脚,一脚踢得阿什利·科尔躺在地上痛苦不堪,另一脚把点球送入网窝,范尼这次没有让胜利溜走,范尼骗过守门员轻松推射左下角破门,也让阿森纳的不败记录在老特拉福德破碎。

  裁判成为比赛主角

  鲁尼是假摔还是犯规?这是曼联阿森纳之战后留下的最大疑问。尽管最终的比分是2∶0,但必须承认的是,主裁判利雷在第71分钟判给曼联的点球是整场比赛的分水岭,从这之后,一场原本均势的较量局势开始偏向了主队一方。

  慢镜头的反复重放可以让我们的结论变得越来越清晰:裁判的判罚是错误的。当时坎贝尔伸出了左脚后随即收回,踢中的只是鲁尼身前的空气,换句话说,坎贝尔的出脚绝不足以令鲁尼如此夸张的摔倒,从职业的角度考虑,后者的倒地也许没错,但就像温格所说,主裁判利雷却做出了错误的判罚,他的决定改变了比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利雷同样漏过了曼联本该获得的一次点球机会,第79分钟,罗纳尔多在禁区内被铲倒,理应判罚点球,但是主裁判却没有理会。主裁判利雷的拙劣表现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不和谐音。记者申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