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秋,别被“流”弹袭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44 新闻午报
今秋,别被“流”弹袭中!(图)
文一墨

  “流”弹在这里其实指的就是“流感”。由于发病快、防不胜防,胜似四处流窜的飞弹,故有此一喻。年年“流”弹侵袭,年年防弹不及。工作繁忙常常忘了体恤自己,于是等到喉咙痛、鼻塞,打了第一个喷嚏,觉得大事不妙,开始救急。无奈,“流”弹飞快,眼泪鼻涕一把下时只能捶胸一呼:啊,又被“流”弹袭中!“流”年不利,在此特备几件应急的防弹衣供大家不时之需。

  1号防弹衣:运动

  技巧:强将手下无弱兵防弹指数:5级献策者:阿福

  上班的电梯里本是寂静无声,忽然一阵咳嗽、打喷嚏,众人就开始面露狐疑,一人歉意地说:“我感冒了。”有人低语:“也感冒了啊?”狐疑之色转为心有戚戚焉,而一个疑问开始在众人心里浮现:“流感?”赶紧屏气凝神,在电梯打开之时飞速逃离传染地带。到办公室一看,众姐姐妹妹哥哥弟弟跳绳做操不亦乐乎,似乎抓紧上班前最后一秒运动全身。Why?防流感啊!众口一词。眼神分明在说:“兄弟,你是外星来的吧?”

  美国曾有一项实验,让老鼠暴露在流感病毒里,结果,有运动的老鼠从流感中康复存活的几率为没有运动的老鼠的两倍。而这些有运动的老鼠无非也是在受到病毒感染后,在四天里连续适度地运动。因而如果人体受到流行性感冒侵袭后,连续适度运动四天,应该会明显增加对于流感传染的抵抗力。

  2号防弹衣:绿茶

  技巧:给口腔种疫苗防弹指数:5级献策者:谭先生

  我们部门有个姓廖的工程师,有喝茶习惯,经常是茶不离手,而且他习惯喝绿茶。哪有茶香,基本他就待在那里了。这阵子,部门里的年轻同事全都东倒西歪,感冒、打喷嚏的人处处可见,还有几个干脆递上请假条。大家基本上说“感冒”两字就色变。可就见他神情悠闲地继续在那里饮茶,没事人一个。几个刚进公司的实习生就问秘诀在哪?他神秘地指指茶。天,只听过茶能解酒,啥时候和流感也扯上关系了?

  茶叶中的儿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坚持饮茶,或用茶水漱口,可以有效地预防流感。这是经过研究表明的。乌龙茶、红茶和日本茶中都含有儿茶素,但绿茶预防流感的效果最好。

  3号防弹衣:醋烹

  技巧:以食疗身防弹指数:3级献策者:Lilian

  最近老妈简直成“醋仙”了。起初她喜欢在家里烧醋,说是最近流感较盛,用醋杀杀菌。一开门闻到的那股酸味,还真让人受不了。这也就算了,现如今她往菜里也放醋,我们家现在出镜率最高的就是醋熘白菜、酸辣土豆丝。多吃真是酸牙帮了,可老妈一本正经地说,多吃吃可以预防流感。我们都嗤之以鼻,笑她太过敏。不过最近我们单位很多人都感冒了,我倒还是好好的,难道真是醋的功劳?

  醋可软化血管,防止血压过高,不过家庭烹调用醋烹炒蔬菜,也可以防流感的侵袭。例如醋熘白菜、醋熘土豆丝、醋烹豆芽菜等等,都是比较简单有效的防流感方法。如果再加点花椒可能效果更好。

  4号防弹衣:疫苗

  技巧:以毒攻毒防弹指数:5级献策者:王女士

  每年秋天,我都会给我儿子接种流感疫苗,我想这可能是家长对孩子感冒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了。不过经常有家长朋友抱怨,小孩接种后还是会有感冒,难道是疫苗无效?我想这种可能性不大,我孩子有时也会小感冒,不过病情没有往深里发展。

  注射疫苗是直接的一种预防手段。有人会质疑流感疫苗的有效性,其实,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流感疫苗的真正功效是减少因流感而引起的并发症。也就是说,和不接种流感疫苗相比,接种疫苗的人即使患了流感,其病程会大大缩短,肺炎、心肌炎等致命并发症的发病几率会大大降低。因而目前还是较为流行的预防方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