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清心呼吸5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44 新闻午报
清心呼吸5法(图)
文陈冬妮

  忙碌的生活、工作,好像使我们的脉搏始终处于频率加速的状态,想偶尔减慢,享受一下难得惬意的休息日,似乎很难。今天,瑜伽教练刘婕教师将教你5种帮助改善呼吸频率,缓解压力的“清心吸吐大法”,一定能为你的生活提供自然、健康的呼吸。

  瑜伽呼吸练习3大原则

  原则1:心情舒畅时,才可练习。清心瑜伽所需的基础之一是自然、轻松。

  原则2:空腹时,才可练习。肠胃在被填饱后,无论是人的注意力和各机能的展现上,都会受到一定的分散和影响。

  原则3:没有目的,才可练习。瑜伽讲究心如止水,对于运动量做到尽力而为即可,如果你是抱着减肥目的来锻炼,那就大错特错了。

  横膈膜式

  作用:自然、柔和地按摩整个内脏。

  姿势:双眼闭目,一手放于胸口,一手放于腹部,两手抚于上身。

  呼吸:吸气时,先让腹部慢慢鼓起,然后扩张胸部;吐气时,放松胸部,然后慢慢收缩腹部。呼吸节奏应伸长而舒缓。

  次数:吸吐4次为一组,2组为宜。

  伸硬式

  作用:长期练习使人看起来更挺拔。

  姿势:双腿盘起,十指交叉,背于身后。同时,注意腰板挺直。

  呼吸:吸气时,抬头;吐气时,身体前弯,并放松肩部和额头;再吸气,还原至起始姿势;最后吐气,双手置于膝关节处。

  次数:2次为一组,2组为宜。

  青蛙式

  作用:帮助热身,加强腿部柔韧性。

  姿势:双手扶于地面,手臂呈垂直状;双腿向外弯屈,模拟青蛙式,抬头,眼睛向前看。

  呼吸:吸气,弯屈膝盖,脚跟抬起;吐气,身体前弯,双腿伸直。

  次数:4次为一组,1组为宜。

  侧弯式

  作用:拉伸腰部肌肉,使手臂经脉得到放松。

  姿势:双手向手直举,手臂挺直,十指交叉;收紧腹部,重心轻轻向脚尖处靠。

  呼吸:吸气时,两手向手,全身保持向上拉伸的感觉;吐气时,身体侧弯,注意下肢保持挺立不动,在同一水平线上体侧。左右交替进行。

  次数:4次为一组,2组为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