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震荡足协成焦点 阎世铎平乱站好最后一班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35 城市快报

  李航

  “大家都知道,我的调令已经下来了,我随时可以走人,但我希望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大家都要认真思考一下中国足球所面临的严峻局面。”

  昨天的北京气温骤降,秋风卷着落叶,处在龙潭湖北路的中国足协办公楼笼罩在深 秋的萧条中,同这种异样的萧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外一种异样的热闹,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记者聚集在寒风中,绷起每个神经末梢,努力捕捉从这个小楼中传出的每个讯息。

  昨日早上8点15分,阎世铎将汽车停在办公楼对面的大宝饭店。跳下车的那一刹那,阎世铎不禁缩了一下脖子,竖起了衣服。见到一大群记者冲上来,老阎很快地将竖起的衣领放下:“同志们来得这么早啊,加衣服没有。”这时,大家注意到阎世铎自己已加了一件很派的风衣。阎世铎的头发很乱,但狂乱的寒风并不是惟一祸首,因为他的眼也是黑的。最近中国足坛的动荡让他寝食难安,单是昨天就有两件中国足球的大事同他有关。

  第一,阎世铎将平调至中国体育总局人事司。第二,领导22位足协副主席商讨对付以徐明为首的“中超改革派”。从表面上摆平中超之乱,是阎世铎必须站好却不太可能站好的最后一班岗。阎世铎疾步冲进足协办公楼后,杨一民、薛立、南勇和董华也相继上班来了。而另一位副主席张吉龙则根本没有回家,在足协的办公室里过了一夜。

  下午两点钟,阎世铎出现在正在召开的中国足协执委会,此时,他的头发不乱了,依然声若洪钟。不过,这只是他摆的一个POSS,当两分钟后记者全部被请出会议室后,他就开始以一种非常沉重的语调开始讲话:“中国足球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候,大家有什么办法?”

  昨天下午的会议日程被排得非常满,第一项是阎世铎综述中超发生的大事,第二项是杨一民宣布中国足协的相关处理办法和意见,第三项是分析和讨论“徐明帮”不断扔出炸弹及其深层次的原因,最后一项是与会副主席们发表建设性意见。最后一项是昨天足协执委会的重中之重,由于讨论非常激烈,原定下午5点半结束的会议后推了近一个小时。

  “阎世铎有点烦了,看上去也很累,所以今天的会至此结束,没有形成任何书面上的结果和意见。”会后,被记者包围起来的北京市足协主席这样告诉记者。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方足协主席则转述了阎世铎这样一句话:“大家都知道,我的调令已经下来了,我随时可以走人,但我希望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大家都要认真思考一下中国足球所面临的严峻局面,这也是诸位已经面临的严峻考验。大家都要认真想一想,如何把这一次的坏事办成好事。”会议就此结束,但阎世铎却迟迟不肯下楼。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