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律师称张玉宁年薪仅有10万 庭外张志毅不满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0 南京晨报

  昨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曲乐恒诉张玉宁人身损害赔偿案进行了二审的问讯谈话。在法庭上,双方就此案适用什么法律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后阶段的法庭调解,因为双方分歧大没有成功。

  昨天上午900,在沈阳深秋的寒风中,曲乐恒在家人的陪同下进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四楼的27号法庭,随行的有他的代理律师胡安潮。张玉宁家则有两位代理律师出庭,一位 是刘宏,另一位是张玉宁刚刚从北京聘请的。由于此次是不公开审理,因此坐在旁听席上的只有曲乐恒的父母和姐姐以及张玉宁的父母和两位亲戚一共八人。来采访此案的记者均被拒之门外。

  焦点一:什么法律适用于本案?

  在辩论中,双方争议最大的就是本案的法律适用问题。曲乐恒的代理律师始终坚持本案应该适用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人身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以及《交通安全法》。而张玉宁的律师则认为此案应当适用1991年颁布的《交通事故处理办法》。中午1330,法庭重新开庭。双方辩论的焦点仍然是法律适用问题,但在这个问题上始终没有达成一致。1357,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辩论结束。

  休庭后,曲乐恒表示现在这个案件的影响比较大,关注的人也比较多,他希望法院在决定适用哪个法律的时候不要武断。曲方建议法院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申请,由高院来决定适用什么法律。

  焦点二:张玉宁年薪仅有10万?

  张玉宁的年薪只有10万元!这是在昨天法庭问讯谈话中,张玉宁的代理律师说的。

  张玉宁转会申花之后,有消息说他的年薪已经达到了280万。但在昨天,张玉宁的律师却另有说词:张玉宁在2000年的时候年薪是最高的,达到了40多万。但他现在的收入已经大不如前了,最近他没怎么进球,也没进国家队,收入也随之降低。现在年薪也就只有10万元。还说如果按照这个状态,他很有可能在最近一两年退役。上述一番话最终想说明的是即使法庭判罚200多万的赔偿,张玉宁也是无力支付的。张家律师话音未落,曲乐恒反驳说,他是从足球圈出来的,张玉宁究竟能赚多少钱瞒不住他。

  焦点三:是否应该增加护工费?

  被告是否应该支付护工费、精神赔偿费以及道歉等问题,在法庭上也引起争论。

  下午重新开庭,法官曾经询问曲乐恒是否可以适当地减少几十万元的赔偿。就这一问题,曲乐恒的律师表示,如果要减少赔偿的话,必须要提出相关的法律依据。曲家律师还表示,曲乐恒上诉的要求是在原来赔偿的263多万元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护工的费用,因为曲乐恒的病情需要有人24小时陪护,这一点是原则问题,决不让步。

  由于双方各执己见,到下午225,调解以失败告终,随后,所有人员离开了法庭。对于自己的案子,曲乐恒还表示,要求张玉宁道歉是必须的。

  辩论如果李嘉诚撞了比尔·盖茨……

  由于长期关注自己的案子,曲乐恒对法律的了解程度已经远超常人,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半个法律专家了,在昨天的问讯过程中,曲乐恒就有所表现。

  当时,张玉宁一方的律师表示不能因为张玉宁的特殊身份而过多赔偿,并反问说,如果比尔·盖茨或者是李嘉诚在沈阳的马路上撞了人,那么他们应该赔偿被害人多少钱?曲乐恒当即反击:“这和我的案子是不同的。因为这两个主体是不一致的,那我问你,如果李嘉诚把比尔·盖茨撞了,那他该赔多少钱?如果他撞的是姚明呢?。”

  庭外张志毅对摄影记者“动粗”

  沈阳东陵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后,张玉宁的父亲张志毅就曾经大闹东陵法院。昨天,他又故伎重演,对一名摄影记者“动粗”。

  中午休庭后,张志毅走出法庭。因为不是公开审理,所以记者们此前都没有拍到他的相片,看到他出来,某报的一位摄影记者举起相机对他拍照,没想到此举引起了张志毅的不满,他先是用手挡住自己的脸,随后有手按住镜头,不停地拍打,嘴里不停地说:“照什么照?不怕浪费胶卷啊?”(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