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新人冒头期待重现辉煌 河南女垒:年轻就是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河南女垒曾经获得过七运会第二、八运会第三,九运会上虽然主力队员的年龄普遍较大,她们也取得了第五名,是国内垒球界的一支老牌劲旅。但九运会之后,一批征战了十几年的老队员纷纷退役,河南队就此跌入低谷,在连续几年的全国比赛上进入前八都非常艰难。

  此次全国锦标赛河南女垒的表现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继上半年全国冠军赛杀进四强之后,河南女垒在竞争更为激烈的全国锦标赛中再次闯入四强。虽然在佩寄制比赛中惜败 于北京队,未能更进一步,但她们的表现已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

  目前的这支河南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18名队员中有13人不超过22岁,主力阵容中也有6人在22岁以下。此外,河南队的教练班子也是此次比赛最年轻的,主教练黄维刚32岁,助理教练王江涛和殷亮则分别只有28岁和29岁。

  黄维刚表示,他去年底接手队伍时压力很大,当时虽然队中有一些新人实力不错,但在队伍的凝聚力和比赛中的临场战术变化方面,与众多强队还有不小的差距。从去年的攀枝花冬训开始,黄维刚从队伍的管理和临场技战术两方面进行了强化。在管理上以严明的纪律来确保训练的效果、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技战术上则借鉴了不少棒球理论,如增加垒上队员的跑动以压迫对方的防守、影响对方投手的心理,以及防守上灵活多变的一垒牵制战术等。

  河南队短时间内产生了很大变化,一批新人逐渐冒头,如20岁的内场手曹芳芳、17岁的投手于霞等。年轻的黄维刚和他的队员们清醒地认识到,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只是明年全运会的练兵。花开花落、春去春回,河南女垒的复兴才刚刚起步,他们距离再现辉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