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辽宁本周一战定生死 苏豫浙三强逐鹿乙组首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在经过了三轮比赛后,第一阶段比赛已赛程过半。而接下来的一周中的两轮联赛的战况将直接决定各队能否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抢得先机。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已进入第一阶段比赛的分水岭。

  综观甲组形势,上届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力压八一、辽宁和四川三强在本组领跑。从前三轮比赛的场面来看,天津女排擅长的防守反击打法仍然让各队非常头痛;辽宁女排在攻 击力方面实力出众,后排防守的相对薄弱使得她们在与天津女排的较量中略显底气不足;缺少赵蕊蕊的八一女排虽然有老将吴永梅和新人上官一琳的不错发挥,但实力仍稍逊津、辽两队;而四川女排虽然目前战绩不佳,但在比赛中也锻炼了队伍,有所收获。

  在接下来的一周双赛中,天津女排肯定将集中精力争取全胜,以高昂的士气迎接第二阶段;辽宁队的赛程十分有利,她们将连续在主场迎战实力稍逊的八一队和四川队,拿下这两场比赛,辽宁女排就可以稳获小组前两名出线;八一队和四川队本周先后客场挑战辽、津两强,虽然两战全胜的可能性不大,但八一队只要能击败辽宁,争取小组第二还有希望;而对四川队来说,多取得几局胜利为下一阶段打好基础还是比较现实的。

  乙组目前各队排名形势与甲组有所相同,除南部东大女排实力稍弱外,江苏、河南和浙江均有望以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阶段。不过河南女排本周将面临连续客场作战的不利局面,能否在这两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以赢得11月7日与江苏女排的“决战”机会,一切还要靠河南队自己的努力。

  丙组形势异常混乱。除上海女排一骑绝尘已肯定以小组前两名身份出战第二阶段比赛外,北京、山东和福建均为一胜两负。虽然说山东女排在本周握有两个主场优势,但连续客场奔波的北京女排和福建女排也不能说没有机会。尤其是在冯坤和薛明配合日益默契的情况下,北京女排的实力并不输给小组中的任何一个对手。所以看这四队如何斗智斗勇,将是本周丙组最引人入胜的看点。

  到底是悬念更早解开还是留待第一循环最后一轮,渐入佳境的女排联赛越来越值得大家的期待。

  第一阶段对阵形势:10月27日甲组天津对四川

  辽宁对八一

  乙组 南部对江苏

  浙江对河南

  丙组 上海对北京

  山东对福建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