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黑马”苏黎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瑞士电信挑战赛24日在苏黎世落幕,在当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澳大利亚非种子选手莫里克以4比6、6比2和6比3击败夺冠热门俄罗斯的沙拉波娃,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个夺得WTA一级赛事冠军的选手。

  莫里克此前先后将兹沃纳廖娃、彼德罗娃淘汰出局,已经成为俄罗斯选手的克星,但因为沙拉波娃最近状态很好,取得了12场连胜的战绩并在韩国和日本公开赛夺冠,赛前被公 认为夺冠热门人选。

  比赛开始后,沙拉波娃果然率先发力,在第四局破发后以3比1领先对手。莫里克虽然也在第八局破发,并将比分扳为4比4平,却没有保住最后一个发球局,以4比6输掉首盘。

  但场上局面在第二盘风云突变,沙拉波娃因为右肩受伤,发挥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莫里克则抓住机会以6比2和6比3连扳两盘,夺得职业生涯中第三个冠军头衔,这是澳大利亚选手首次在WTA一级赛事中封后。

  本场失利后,沙拉波娃在WTA巡回赛决赛中6战全胜的纪录也就此终止,不过她还是因为在近期的卓越表现,成为继达文波特、毛瑞斯莫、梅斯金娜、库兹涅佐娃、杰缅季耶娃、小威廉姆斯之后,第七个获得WTA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而兹沃纳廖娃则要与卡普里亚蒂争夺最后一个名额。(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