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德里网球大师赛:萨芬夺冠势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俄罗斯第一高手马拉特·萨芬周日以不可阻挡之势直落三盘,击败阿根廷新锐戴维·纳尔班迪安,夺得总奖金为240万欧元(300万美元)的马德里男子网球大师赛单打冠军。

  三盘的比分为6∶2、6∶4和6∶3。

  在首盘争夺中,萨芬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仅用了29分钟便先下一城。第二盘里,纳尔班迪安在第三局破了萨芬的发球局,但他全场比赛仅有的这次领先很快就被萨芬追了回来,而且面对萨芬的大力发球显得缺少应对的手段。全场比赛萨芬打出了14个ACE球,用时不到两个小时。而纳尔班迪安只有一个ACE球。这位进入决赛之前一盘不失的阿根廷后起之秀在俄罗斯人的打击下乱了阵脚,全场失误达到38次,而萨芬只有26次。

  这是萨芬在与纳尔班迪安的6次对垒中第五次击败对手。决赛的胜利使得萨芬赢得了44.5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和100分的ATP排名分,同时也使他取代了英国“绅士”亨曼,在ATP排名榜上升到第六位。而2002年温网亚军纳尔班迪安仍然排名第十。

  在双打决赛中,巴哈马的诺尔斯与加拿大的内斯特合作,以6∶3和6∶4的比分战胜美国的布赖恩兄弟,获得双打冠军。(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