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妈妈棋后奥赛友情对话 棋盘前唠叨家长里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04 今晚报
妈妈棋后奥赛友情对话棋盘前唠叨家长里短(图)
上图为谢军与大波尔加握手 本报特派记者 盛时 摄

  原以为会是一场刀光剑影的对抗,没想到却是一场好友重逢、充满柔情蜜意的对话。谢军与大波尔加在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十轮相遇,俩人在赛场内外共同演绎了一场非常感人的对话。

  仿佛赛前约好似的,离开赛还有十五分钟,谢军与苏姗就一同步入赛场,并几乎同时在一台就座。自1996年初西班牙哈恩一别,八年来俩人还是头一次纹枰对坐,昔日的老对手历经时光的流逝,已然变成一对老朋友。久别重逢,自是亲热异常。

  苏姗还没坐定,就问谢军的“BABY”怎么样。谢军告诉她“已经两岁了,非常聪明”,脸上尽显初为慈母的喜悦之情。苏姗也告诉谢军,她已经有了两个儿子,大的五岁半,小的刚满四岁。大儿子已开始进入学前班。两个儿子都在学国际象棋,但水平不高,只是感到好玩,有点儿兴趣而已。

  本届国际象棋奥赛第十轮,两位妈妈级的前世界女子冠军终于相遇纹枰,这是媒体和棋迷期待已久的场面,许多人围在一台前,将镜头、视线都集中在两人身上。可是两个人却对此视而不见,依旧像一对老朋友似的唠着家常。说到高兴处,两人都咯咯地笑出声来。

  谢军问苏姗在美国的棋校办得怎么样?苏姗苦笑着:“很一般,只能维持着谋生。”她告诉谢军,在美国推广国际象棋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容易,要想全面普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苏姗也很关注谢军的近况,得知谢军为了参加本届奥赛,已经备战近一年,她非常羡慕,她说她虽然也准备了一年有余,但是在美国那边的训练和比赛条件,是没法和中国相比的。

  三点半,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苏姗笑着主动伸出手,并和谢军密切配合在镜头前摆着“POSE”。在最初的几个回合里,两人每一招都很谨慎,似乎真的要争个你强我弱。但就在记者退场之后,俩人都加快了行棋节奏,仅仅十分钟,两人就走了十个回合。第11回合,当苏姗弈出D5后,她抬头看了一下谢军,并示意提和,谢军几乎未加犹豫,就笑着点头应允,随即两人即在裁判的监督下,签下和约。这时,比赛仅仅过了十四分钟!

  很快,谢军就和苏姗并肩离席,走出赛场后,谢军笑着提议到外面去喝点饮料,苏姗同意,但坚持要自己掏钱请客。在赛场外,谢军和苏姗像一对亲姐妹一样,笑着聊着——被众多媒体预测为两人八年之后的双雄对抗就这样迅速嬗变成一场友情对话……(本报马洛卡今晨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