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甲级联赛新赛季将至 增加59场保留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中国篮协主办,北京等十二个省市体育局承办的2004-2005奇声电子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将于10月30日在北京等12个城市拉开帷幕。

  新赛季的WCBA联赛是女篮联赛的第四个赛季,本赛季采取一周双赛的赛制,并将12支参赛球队按上赛季名次蛇行排列,分成A、B两组,每组6队。A组有八一中国电信队、江苏苏宁环球队、广东宏佳队、上海东方队、北京首钢队和河北露露队,B组有黑龙江辰能队、辽 宁宝城队、吉林澳华队、河南济源豫光金铅队、福建福鼎太姥山队和沈部三洋电梯队。其中,河北露露队是首次跻身WCBA赛场。江苏、河南和沈部三队更换了各自的主场。

  联赛第一阶段自10月30日至12月21日结束,采用同组主客场双循环和与另一组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3主3客),按积分排列出12个队的预赛名次。第二阶段的季后赛从12月28日至明年1月16日,历时3个月。常规赛排名前8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并进行3战2胜制的交叉淘汰赛,预赛名次在前的队多一个主场优势,直到最后决出联赛冠亚军,而1/4决赛和半决赛的负队将不再进行比赛。预赛9至12名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12月25日进行WCBA全明星赛。WCBA本赛季常规赛共有96场,全部比赛达到了129场,这比上赛季的70场增加了近一倍。

  本届联赛将执行国际篮联2004年审定的新规则,裁判依然实行三人制。WCBA联赛裁判将贯彻转变观念、鼓励合理对抗、与国际吹法接轨的精神,坚持比赛流畅性并保持比赛的完整性,在公平、公正的尺度下执法。

  今年WCBA联赛仍采用升降级方法,本届联赛第11、12名的球队将被降为乙级队,参加2005年的乙级联赛。

  2004-2005WCBA联赛开幕式与揭幕战将于10月30日在河南济源市举行,新赛季首战将由河南队对阵八一队。(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