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不会再经商,也不会从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59 南方都市报

  俄首富之母讲述其监狱生活及未来打算

  “他不会再经商,也不会从政”

  本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昨日报道,去年10月25日,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新西伯利亚机场被俄总检察院拘捕。被捕周年之际,霍氏的母亲玛丽娜·霍多尔科夫斯卡娅接 受了《消息报》记者采访,讲述了儿子被捕一年来的监狱生活及对家人的影响。玛丽娜表示,儿子出狱后,不会再经商,也不会去从政。

  “他几乎没什么变化”

  霍氏母亲表示:“去年,许多人认为他最好的选择是出国,但他对这些话连听都不想听。我自然希望他能在什么地方自由地生活,但我知道,这对他来说,精神上会更加难受。我认为,那些走了的人现在精神上也不会轻松。”

  “第一次会见是在他被捕几个星期后,具体时间记不清了。我非常紧张,准备了一大串问题。我非常害怕见到他无精打采、垂头丧气的样子。当我见到他时,终于明白一切正常。他说感觉很好,劝我不要紧张。最近,他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只是瘦了一点。精神上绝对没有任何变化。他知道正在进行着什么,该怎么做他就怎么做。”

  母亲表示:“监狱里一切正常,只是接待室有点冷。是一个旧式楼房,烟囱都快要倒了,我曾建议派人修一下。很难给儿子送药进去,他曾要求送些胃药,未被允许。信也很难收到,去过两封信,只收到一封。打电报则轻松多了,审查较松。有一次他对我说,监狱里条件好多了,比当年的少先队营好。他要我多带点核桃,在监狱里不知为什么都喜欢吃核桃。他总是说,他们的房间最干净,空间也大,经常运动。”

  “他明白普京会连任”

  母亲指出:“预测是没有意义的,官司是不可预测的。控方证人阻碍儿子请到最好的律师。他被捕期间,俄罗斯进行了总统选举,大部分居民投票支持普京。儿子对此非常理智,他明白普京会连任,人民希望这样。而他,也会被关押到人民希望他出来时为止。他知道,自己不是最后一个,他认为当局犯了许多错误。”

  她表示:“儿子出狱后,将不会再经商。他经常说,只在45岁之前做生意,之后将进行教育活动。他也不会从事政治,他从来也没想过要从政。” (钟新)

  图:

  玛丽娜探视儿子霍多尔科夫斯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