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八强战前瞻:俞斌孔杰占优 希望李世石拿下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1:01 新闻晚报

  -第9届LG杯八强战前瞻

  明天,第9届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赛在韩国釜山落子。中国棋手俞斌、孔杰分别对阵韩国的元晟溱、赵汉乘,另外,张栩对刘昌赫,李昌镐对李世石。

  八强中韩国棋手5名,日本棋手1名,中国棋手2名。这一对阵形势有两大焦点:一是 中国棋手与韩国棋手的较量,二是韩国棋手的那盘“内战”。

  俞斌有“中国常青树”的美誉。他曾3次夺得国际大赛冠军(一次LG杯,两次亚洲杯),其中有一次亚洲杯就是今年夺得的。目前他的等级分排在第4位,是他那一辈棋手唯一进入十强的棋手。他的特点是稳定,机会来了决不放过,过去他在国际大赛中仅有3次进入决赛,3次都取得了冠军。他的对手元晟溱原来与崔哲瀚、朴永训并称为“牛犊帮”,现在崔哲瀚在番棋上战胜了李昌镐,且打进了应氏杯决赛,朴永训也已拿到了富士通杯冠军,而小元有明显落伍的迹象。应该说,此战俞斌尚有一定优势。

  孔杰是小虎辈棋手中外战成绩最出众的棋手,但他的运气却老是差那么一点。比如,今年的应氏杯赛,孔杰在胜了李世石、林海峰之后,“内战”输给了常昊,结果由常昊打到了决赛,许多人都会认为这个位置本应是孔杰的;三星杯赛,孔杰胜了刘昌赫、李昌镐之后,输给了李世石,也痛失决赛资格。因为有了前面的经历,LG杯成了孔杰今年度最后的机会。前面两轮比赛,他胜的是周俊勋、崔哲瀚。本轮孔杰的对手赵汉乘实力肯定在崔哲瀚之下,甚至连元晟溱也略逊,孔杰应该不会给对手多少机会。

  以上是我们自己的棋,旁边李昌镐与李世石的对局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他们之间的胜者极有可能就是决赛中的一方。李昌镐目前还稳居“世界第一人”的位置,也是中国棋手最为忌惮的对手,不论是谁上去都还对他存着三分敬畏。而李世石则不同,与李昌镐相比,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他平凡有许多缺点,平凡到状态起伏自己都捉摸不定。但是李世石却不怕李昌镐,他的怪刀一旦飞出来,李昌镐也可能成为刀下之鬼。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寄希望于李世石拿下李昌镐,给中国棋手夺冠留下更多希望。作者:谢国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