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想革命!没门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20:01 中国青年报

  中国足坛这几日的口水仗突然少了。前些天还义正词严的多位圈内人士,嘴上像是被人挨个儿贴了封条,竟然变得“无话可说”了。

  于是,小道消息多了起来。有人说俱乐部在国家体育总局那儿碰了钉子,有人说俱乐部之间意见不一,还有人说总局这回发狠了,不仅一票否决了职业联盟,而且对俱乐部准备采取的罢赛行动以狠制狠:你敢罢赛,我就敢禁中超。

  当人们无法从正规渠道获取真消息时,谣言总是特别猖獗。在中国足坛过去的10年中,这种情形经常存在。而这回的谣言似乎尤其猖獗,一不留神竟然造到总局的头上来了。

  尽管我们无从核实传言的真实性,但从以往的经历来判断,率领三军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战绩的国家体育总局,断然不会在处理足球问题上如此草率,更不会以如此草率的行动来对待早该进行的中国足球改革。

  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隶属于国家体育总局,并受总局直接领导,对这层上下级关系是毋庸置疑的。在中国足球走上职业化道路的10年中,我们的职业联赛经历了由盛至衰的过程,也经历了无数大风大浪,包括假球、黑哨、赌球的肆虐。每每出现不得不解决的“事故”,总是联赛的创办者、监督者和管理者中国足协出面“摆平”,很少听到关于总局如何如何干预的说法。即便偶尔有总局领导提及中国足球,也往往是一种怒其不争的口气,丝毫不掩盖联赛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所以说,总局准备一棍子打死“俱乐部胁迫足协改革”的说法一定是谣言。因为总局果真要过问此事,至少会听取多方意见,抓住这次契机,对毒气已经侵入五脏六腑的中国足球来一次轰轰烈烈的大改革,而不会意气用事,更不会听之任之。

  以罢赛要挟的行为属严重违规,肯定要受到重惩;足协监管不力早已不是一天两天,同样也不能放过。至于在欧美足坛极为盛行的职业联盟适合不适合中国足球,显然需要在论证后得出结论。任何没有科学态度的草率做法,只会将中国足球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而如此明白的道理,相信总局领导比我们更清楚。

  “想革命?没门儿!”与“想革命!没门儿?”,虽说只是标点符号的颠倒,其含义却大不相同。前者表明游戏已经结束,后者看上去还有进展的可能。前些天呼之欲出的中国足球改革,如今会怎样收场,我的好奇心竟然被关于总局的上述谣言激发出来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