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轮中超再遇怪现状 裁判地位和皮球划等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56 华商网-华商报
 怪现状一 边裁流血

  就在中超几路诸侯为推动改革而紧锣密鼓之际,同时举行的中超第17轮将混乱肮脏的中国足球本质演绎到极致,裁判血染赛场,连沈战被迫中断,辽足开除门将,中超存在的各种怪现状在中国足球实施大革命浪潮的前夜集体发作,中国足球已到了必须革新的临界点。

  裁判问题一直影响着中国足球的公信力,但采用暴力的方式来对待裁判,中国足球算是创造了世界足坛的怪现状。继陆俊遭到上海国际俱乐部老总拳打后,上周六举行的津京战,边裁李福长成为暴力袭击下的牺牲品,天津球迷抛掷的硬质杂物打得他头破血流,伤口被缝了三针。天津方面的说法是,主裁判陈国强过于偏袒北京队,以至于惹恼了天津球迷,但无论如何,裁判都不应该成为被袭击的对象,而从结果和过程来说,处于保级生死线的天津队占尽便宜,甚至引起了保级对手力帆队的质疑。欧洲冠军杯罗马主场也出现类似事件,结果罗马队被判0比3告负,天津队躲过一劫显然是中国足协想息事宁人,不想再添乱子,但事与愿违的是,此事件却使足协自己更陷入管理低能的漩涡之中。可以说,长期以来裁判的形象如此负面,与足协裁判问题上的绥靖政策有很大关系。颇为讽刺的是,在足协的“统治危机”最危急的时刻,裁判问题像一个顽石正好砸了足协的脚。

  怪现状二 连沈疑似罢赛

  国安罢赛风波还未平息,昨天的连沈战又上演了停赛丑剧。通行的说法是,志在冲击中超冠军的实德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未能保住胜局,在最后时刻被金德扳平。实德队员因不满主裁最后时刻的判罚,比赛中断长达35分钟。据记者了解,首先这是实德队为了配合徐明踢开足协闹革命的一次具体行动,以裁判问题为由来向足协进一步施压;第二,停赛丑剧可能与赌球有关,按照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若实德队最终与金德队打平,很多支持实德队的赌客包括一些场上的参与者将血本无归,停赛的目的是为了让该场比赛结果取消,捞回本钱而已。不管从哪方面来说,实德队停赛行为实际上就是罢赛的举动,这是一种严重影响足球比赛秩序的行为。据说,当值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向足协反复沟通,最终将这起风波定性为“比赛中断”,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一方借口使比赛中断5分钟,即可认定为罢赛行为,而连沈战因实德队的行为中断35分钟,居然还不能按照原则办事,可见足协的软弱无能到了何种地步。

  怪现状三 开除门将

  在徐明等人亮出了革命的底牌之际,辽足俱乐部已开始实施具体的整风计划。上周六晚,辽足俱乐部以身体条件不适应比赛要求为由,将主力门将刘建生开除出队,祭出了整治赌球的第一刀。自中超开战以来,辽足便是著名的“神经刀”,凡是怪异的盘口和比赛结果几乎均和辽足有关。公然开除门将,辽足的举动在按行规办事的中国足球称得上“怪现状”,事实上中超之所以如此堕落,各俱乐部缺乏的就是辽足这种敢向问题球员开刀的勇气和决心。本轮的鲁能主场负于处于保级圈的四川、天津主场拿下北京依旧是“鬼影重重”,显然仅凭一个辽足还不能净化赛场,需要更多的俱乐部下决心整治,而不是几句口号就能解决问题。(记者 杨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