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倡棋杯赛将上演“夫妻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体育专电 一场难得一见的“夫妻大战”即将在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中上演。

  国内等级分排名最高的女棋手张璇八段在23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不计点胜刘世振六段,她将在25日的第二轮比赛中迎战自己的丈夫常昊九段。

  张璇是本赛24名参赛棋手中惟一的一员女将。在22日的抽签中,她和首轮轮空的常昊抽到了一个区域。在开幕式上,大家就在议论着这场“夫妻大战”出现的可能性,结果果然成为了现实。

  历尽艰辛经过网络预选赛和复赛杀入本赛的“棋圣”聂卫平执白负于后起之秀牛雨田六段,惨遭淘汰。这盘棋前半盘白棋形势不错。然而,在官子阶段老聂下出昏着,左上角数子被对方劫杀,前面的努力付诸东流。另一名通过预选赛杀入本赛的老将刘小光也未能闯过首轮关,他在与刘星的对决中被屠掉一条大龙,只得中盘认输。

  23日的比赛十分火爆,所有的比赛几乎全部以一方大龙被吃而告终。彭荃五段击败丁伟八段,罗洗河九段战胜王尧六段,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淘汰了刘菁八段,黄奕中六段“放倒”了王雷四段。在结束最晚的一盘比赛中,邵炜刚九段战胜了邱峻七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