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人 “土豆” 孝女--天津女排名将张娜二三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29 今晚报
自由人“土豆”孝女--天津女排名将张娜二三事
  张娜的名字现在不仅在天津很响亮,而且已经响遍全国。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赴客场作战时,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在旅途中,都有球迷兴奋地叫着张娜的名字。每每球迷要求签名留影时,张娜都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张娜属于乐天派,自信的性格让她在排球场上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成为目前国内排坛最出色的“自由人”。张娜很喜欢进攻,但职责要求她在场上只能防守,于是她就时不时地在训练中过一下进攻瘾。不过,她深知,做好一传和防守的工作才算自己尽职尽责。作为排球场上的自由人,张娜有着出众的成绩。在一传到位率最高的一场比赛中,她接了25个球,24个到位,一传到位率高达96%。虽然自己也感到自豪,但与记者一说起这件事来,张娜还是十分谦虚地说:“都是蒙的。”

  作为排球场上的自由人,绰号“土豆”的张娜也有很多令人难忘的趣事。她回忆道:“那次中国女排在广东跟一支男排队伍打比赛。有一个球对方球员四号位强攻,当时我心说:‘那可是男排啊,这球要是‘糊’我脸上,还不把我打蒙了,赶紧,趴下!’神奇的是,那球一下子砸我身上,然后居然起来了!结果,那个球我们还得分了!”说起这件事来,张娜觉得很兴奋。

  张娜是个孝顺的姑娘,出门在外总不忘时不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家人。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她听说妈妈和姥爷被今晚报社请到今晚大厦看女排决赛后,立即千方百计联系到家人,并且确定家人会得到很好的招待和照顾后才安心地打球。在外奔波,她放不下心的就是妈妈和姥爷,所以时常会电话传情。家人的健康快乐,是她打好比赛的动力。

  昨天与辽宁队的比赛,是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张娜和队友们第一次在天津主场打球,在家乡父老的鼓励下,张娜和队友们严密的防守让对手没了脾气。赛后,张娜对自己的发挥的评价是:“还行吧,感觉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可爱的“土豆”张娜一定会发挥得越来越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