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裁判暂不会集体罢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13 体育周报

  糟糕的执法环境,动辄就被称作“黑哨”,执法中超联赛的裁判人人都像是过街的“老鼠”。在陆俊和何志彪的遭遇发生后,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在安抚裁判的同时,要求他们忍辱负重,不要因此而出现罢吹的念头,毕竟目前中国足坛就只有这么多裁判。

  北京国安罢赛事件发生后,尽管周伟新的处境很是尴尬,但是裁判们还是给周伟新撑腰,希望中国足协不要因此而公开处罚或者向俱乐部低头。当时,周伟新成为第一个受到公开处 罚的对象后,其他裁判都表示了极大的担心,尤其是随后发生的陆俊事件,让不少裁判更加心惊胆战。在执法中,也生怕自己的错判被认为是“黑哨”。一位坚决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的国际级裁判说:“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都是在面上维护裁判的权威,我们现在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不管怎么吹,大家都喊‘黑哨’,真是没办法。”

  可能意识到了裁判的情绪,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给裁判们打电话,希望他们在非常时期以大局为重,发发牢骚、闹闹情绪是可以的,但不能因为这样影响了执法水平。在和裁判员沟通的时候,中国足协希望裁判员不要像那些俱乐部一样,动辄就不想干了,而是要在这种时候干好,干得更出色。

  中国足协联赛委员会的一名成员告诉记者,现在足协是四面楚歌,罢赛、国家队出线渺茫、裁判被打等闹得足协不得安宁。而谈到裁判员的处境时,这名官员说:“如果裁判员继续被这样怀疑和追打下去,有些裁判可能对执法环境失去信心,甚至可能出现裁判员集体罢吹的现象。但中国足协已经和他们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在这最为艰难的时候能和中国足协站到一起,不要出现意外。据悉,多数裁判这种时候体现了自己的职业素质,他们表示目前的形势再难,也不会罢吹,除非中国足协要求他们不要吹了。”

  24日下午大连实德罢赛之后,主裁判杨志强一直在做大连实德队的工作。同时,杨志强也和主管裁判的技术部副主任李冬生取得了联系,将情况向他进行了汇报。李冬生要求杨志强尽到裁判员的责任,充分利用时间来说服实德队继续参赛。后来,杨志强通过第四官员和李冬生等保持着联系,在大连实德队拒绝继续比赛的情况下,杨志强最终终止了比赛。足协的一位官员说:“现在裁判员承受的压力非常大,有的裁判员甚至称自己在场上高度紧张,生怕出现一点失误。一位裁判称要不是喜欢裁判这个职业,早就不干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执法环境实在太差:“大家都在讲国外,为什么不看看人家的国外教练是怎么权威的。有些时候出现失误又不是裁判故意的,这样下去,裁判都快神经质了。”

  不管怎么说,中国足协目前得到了裁判的承诺:不会罢吹。有了这个前提,中国足协就不用再害怕裁判集体罢吹来进行另类“逼宫”。如果出现集体罢吹,中国足球真的没有生存下去的希望了。当然,中国足协也还可以通过聘请国外的裁判来执法,问题是国外的裁判敢来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