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体育局托管退出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13 体育周报

  从“革命派”粗暴的罢赛方式看,一些球队退出中超联赛将不可避免。在10月25日召开的副主席会议上,中国足协将和可能涉及到的球队所在省市体育局商量对策,探讨由体育局托管球队的可能性。

  在大连实德实德带头将逼宫升级的时候,中国足协也一直没有闲着。从应对联赛崩盘的措施上看,只要不少于6支球队就能将联赛打完,但毕竟规模和影响都相去甚远。因此,中国足 协考虑到了1994年职业化以前的运做模式,即一旦有球队退出,体育局可以托管退出球队的球员。

  由体育局托管退出球队的球员是有前提的,即退出球队中的球员愿意并被体育局迅速托管,则有可能继续参加2004年的中超联赛。否则就只能从2005年开始由体育局托管,回到1994年时的专业化时代。这样,体育局就要为球员支付工资。中国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由体育局托管是一种很好的途径,在开始阶段,体育局可能要为球员支付相对较大的工资,但是在职业联赛重新建立并在商务运作上建立更好的模式后,职业联赛也不会忘记体育局关键时刻所做的贡献。而且,如果有企业愿意从体育局手中购买球队,对体育局也是很好的回报。

  中国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在目前比较紧急的形势下,体育局托管是最为直接也是最有经验的一条路子。即使在职业化很长一段时间后,一些甲A(现在的中超)球队也和当地的体育局有很深的关系。像北京国安、辽宁等球队都曾经和体育局有很深的关系,其中最初的北京国安队就是国安集团从北京市体育局购买的。因此,现在吵嚷着退出联赛的俱乐部,一旦退出之后,启动体育局托管的模式最为可行。

  当然,体育局能够顺利托管的条件之一就是球员要继续踢球。从球员谋生的手段讲,踢球是大多数人唯一能够做的职业,限于文化和综合素质比较低下,他们的谋生能力堪忧。即使在投资老板的重压之下退出联赛,大多数球员还是希望回到比赛场。中国足协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个情况,职业联赛也要靠这些相对职业化的球员来支撑。如果有当地的体育局托管,也给这些球员重新返回职业联赛提供了最好的条件。

  一旦几家俱乐部退出并终止本俱乐部2004年的中超联赛,他们将会受到最为严厉的处罚。2004年的中超分成很有可能被取消,球员可能全部变成自由人,转让都无法实施或者根本来不及。而那些随着俱乐部退出而失业的球员,就必须找到一个可以继续踢球的途径。10月25日的会议,中国足协将和前来参会的各省市体育局局长兼中国足协副主席们商讨此事,并探讨可行性。局面一旦形成,中国足球就会再次出现专业化体制下的球队打职业联赛的情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